2013/11/14

 娃娃日記:《十一個月》快充電池娃娃

妹妹的模樣好像一下成熟了許多,現在的她,看起來不是小娃娃了.....

 
這一個月,帶著她打包搬家,背著她到處奔波。 
原本食量就小,副食品也不愛吃的她,常常跟著媽媽在外面一天,只能馬虎的餵她罐牛奶,
感覺這個月的她,長了身高,但瘦了臉龐。
納悶的是,雖然吃的不多,但勁量電池寶寶精力旺盛十足。
一整天下來,只需短暫的補眠一下下,她又氣力飽滿的滿屋爬。
勁量電池寶寶儼然進化成快充電池娃娃,
哪天,她再進化變身成不斷電系統,不年輕的我,真的要舉手投降囉~

 
十一個月,又多冒出了兩顆牙,
偶爾靠在媽媽手上,莫名其妙的不知是不是想試試四顆牙的威力,
就這麼狠狠的張嘴用力咬,偶爾,就這麼無預警的被她咬的哇哇叫。
再來,最最傷腦筋的學會了搖頭又揮手的說不要,
餵她喝奶搖搖頭,餵她吃飯就搖頭又揮手,
反正,蝦米都不要!蝦米都不吃,
我說,妳真當自己是仙女喔???

愛極了她微微膨膨的臉頰,還有那雙短短有力小肥腿,
常常,還是愛抓起她奶香十足的小腳丫用力的親的她咯咯笑,
日子過的真快,再過一個月我的小娃娃就要滿周歲了!
好奇她邁開人生第一步的模樣,也常常想像她開始跟媽媽對話聊天的娃娃音.....

現在的生活,就是每天就是跟在她後頭盯著她爬上爬下,
隨時準備接住不小心就前撲後倒的她。
我的生活,從一年前悠閒逍遙的優雅,到現在一清早就得紮起馬尾開始和她奮戰,
直到晚上哄她睡著了才能喘口氣有點自己的小時間。
好像沒做什麼事,卻又感覺一整天像陀螺一樣轉啊轉的沒停過。
標準家有奶娃,一刻不得閒的生活。

一年前和一年後,反差極大的兩種生活,
我,懷念過往的自在,卻也珍惜有她的福氣!
我的心情,搖擺在矛盾的天平兩端。

筋疲力竭的媽媽~寫于快充電池寶寶-治甯妹妹十一個月

1 則留言:

  1. 最近事情多,再加上一個勁量小娃兒,自己也要找時間休息喔!支持妳這個超人媽媽,加油……^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