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花甲背包客 ~ 用腳丈量天下的幸福

中國電視台一段非常觸動人心的採訪錄影:

北京市一對60多歲的退休夫妻,

背起行囊攜手走天下的故事,

20幾分鐘的影片,

耐心的看完,

絕對感動於這對花甲夫妻用腳探索世界的幸福,

分享之~

http://news.cntv.cn/program/kanjian/20110828/105223.shtml


這對老夫妻的可愛在於他們的樂觀、積極、還有一顆比年輕人還要年輕的心,

好多的想法,

正是我和那個老公觀念一直很不同的地方,

老婆我,是個標準想做什麼想說什麼劈裡啪啦就說就做的個性,

懶得做太多的功課,不想太多的萬一,也不想太多的將來,

“當下“是最大的唯一考量。

 而那個老公,也許家裡的經濟他一個人扛,

不論大事小事,總覺得他想得太多也想的太遠。


這對老夫妻的好多好多想法,

正是老婆我對生活的最大願望 :

我想走遍所有我好奇的國度,

但那個老公總說台灣就好。

每一次的旅遊,不管身邊是猷和Nu,是老媽還是朋友,

心裡總覺有那麼點空虛感,總是覺得似乎少了什麼東西,

總是遺憾沒有他的同行,

總覺的整個行程就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完美。

但對過去這近20年到處出差坐飛機坐到有恐懼症的他來說,

老婆我完完全全放棄他能同遊的期盼。

但這老先生說的多好!

每一次的旅行,總有它潛在的風險,

端看你對生命的態度為何?

人生 有各式各樣的人生

而人走到盡頭也有各式各樣的走法,

即使飛行中碰到什麼樣的意外,

兩個人在一起,兩個人相擁一起走,又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


而其中的一段話更是值得所有的長輩們省思:

不要老把自己拴在孩子們小家庭的輪子上,

誰說含飴弄孫是老年最大的幸福?

誰說一定要過著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帶孫子、等待孩子回家的日子?

夢想,就不該只是夢想,

老人,該讓自己充滿活力的過每一天,

老人,該勇敢追隨自己真正的幸福!


60歲以後的人生該怎麼過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想,這也是我最大的目標,

人生,除了房子車子和孩子,

就該有如此不凡的生活觀和探索世界的勇氣!!

人生的下半場,就該有如此絢爛的幸福~


親愛的老公,

咱們何不效仿這對超酷的老夫妻,

豁達看人生,

攜手走天涯?

8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是耶! "當下"是最大的唯一考量 ^^"。 - Maggie.

    回覆刪除
  2. 我跟你很像,你老公跟我老公很像,乾脆我們2個背著包包去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好啊,走!咱們走,去哪裡玩都奉陪啦~

      刪除
  3. Ruby~
    妳要保重嘿等妳好起來再po文哦^^

    回覆刪除
  4. 這篇是我們家老公提醒我看的耶~所以看來我有機會老了以後可以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ci,給你們家老公拍拍手,這樣的退休生活多有質感,重要的是,老公也有這樣的想法才真的棒!你們家老公真的超讚!!

      刪除
  5. 哈哈~我們有達成共識~現在努力多賺點錢多存點,等老了"跟團玩遍世界",自己揹背包出去實在
    是太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跟我一樣懶,最好是那種人家都幫我安排好好的最省事,不過,管他那種玩法,能一起出去玩,願意出去玩什麼都好啦,你說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