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9

借鏡

一早,給自己預定了很多個行程,

今天的我,不想一天又這麼關在房間裡。

於是我,一邊準備孩子們的早餐,一邊梳洗打扮自己,

決定一個人散步到Timama,給自己一份寧靜無壓的浪漫早餐!

清爽的油醋沙拉,搭配牛奶蛋和法式土司,

刻意放慢我的步調,想用不一樣的心情享受短暫出走的放空,
  

拿出我的小記事本,隨意寫寫我的小心情, 

第一次發現,一個人,好自在,

第一次發現,一個人,心情好舒暢!

 
幾近一個月,荒廢了我的部落格,

其實這幾個星期,有太多值得紀錄的事情,

Yoyo送出了免試申請的文件,

媽媽我,一天一天的倒數,

期盼著7天後Yoyo能如願的申請上他一心嚮往的學校.....

再來,筱文結婚了,好開心拿了個牽新娘的”好命婆“紅包。

前兩天Nunu第二次參加國小校際盃的機器人比賽.....

我該趁印象鮮明的時候,一一做紀錄留念的,

但這陣子的我,有一點的心神不寧................

 

婆婆自二月底跌倒後的怨聲歎氣,

雖然所有的照顧還有情緒的溝通舒解全由老公一個人一肩扛起,

雖然我也盡力的想理解憂鬱症的情非得已,

但我,從婆婆身上,

我覺得我學到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借鏡,

一個又一個的”以後千萬不能犯“的提醒。


同樣身為一個母親,

我能理解高齡80,孤單一人,想要兒子呵護的渴望,

但身為一個妻子,我不能理解,一通電話就要兒子立即飛車趕回新竹的急迫,

看他飛奔出門的背影,

我掛心他心急開車的危險。

這時的我,

以一個妻子的角色著實無法用同理心去理解她身為母親對孩子的愛在哪裡?

身為一個母親,她是否對兒子趕車回家的路途也有那麼一點的擔心和不捨??

我,用旁觀理性的角度來看,

用幾年前帶她看遍所有科系檢查的經驗來看,

以一個女人的敏感度來看,

我百分百懂得婆婆要的是什麼。
 

我,

是一個妻子,也是一個母親,同時也是子女的角色,

以一個子女的角色,我可以體會他開車途中的心急如焚,

也因此以一個妻子的角色,我的一顆心是懸在半空、不安的,同時對婆婆是埋怨的, 

而以一個母親的角色,我也學到很大的一課:
 

從現在開始,我要認真的愛自己,做我想做的事,

我要有我自己的朋友圈,我再也不要因為週末必須回北埔而推辭掉和朋友的聚會,

我要去上所有我想上的課,讓自己保持對生活的熱情。

最重要的,我一定要牢牢告誡自己,

N年後即是我老了、病了,

我也不讓自己用這樣的方式來和孩子索愛。

 

5 則留言:

  1. 你婆婆太寂寞了,可以理解。如果有志
    同道合的朋友,也許不會這樣。不過那
    個年紀的人,沒什麼時間和空間去交喝
    咖啡啖下午茶的朋友,這一點也是他們
    的無奈。說來說去,我們還是要惜福
    吧,自己愛自己,夠獨立,才不會成為
    別人的牽掛。

    回覆刪除
  2. 這樣就對了
    偶爾讓自己輕鬆一下
    迎接一天美好的早晨時光
    當天的心情與對事情的看法都將會不同
    婆婆受傷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病人的心情大多會處於焦躁的狀態
    這我可以體會的出
    因為我婆婆有曾出車禍
    我們也走過那段日子
    加油吧
    妳是位很棒的媽媽.媳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這份關係,我只想做自己,而不是別人眼裡的好媳婦。

      刪除
  3. 真得,我也常遙想我老年後的生活耶...
    可能想做作志工,或是跟老姐妹們去旅行串
    門子,絕不要巴著兒女寄望他們為我們做什
    麼事..這才是真正的自由吧~當然還有金錢
    這檔事也要自由,所以我現在努力存錢當老
    本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