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麗山,我來了!






二月底帶猷到麗山校園走了一圈,

看他在校門口凝視校園的表情,

我們知道,

他心裡的目標已定。
 

雖然老師的評估,

參加基測,他應有松山或成功之上的實力,

但以可能的落點三校做選擇,

我們決定~尊重也支持Yoyo的目標!

自己填妥備好所有的申請文件,

送出申請後,

擔心他希望太大,失望也太深。

三不五時的對他說,


文件送出去就忘了它,別對結果抱持太大的期望,還是把目標放在基測吧!

媽媽我,嘴裡這麼說,

其實,抱最大期望的,就是我!


放榜的前一天,

我,輾轉難眠......

因為我,真的希望隔天的榜單,yoyo能順利榜上有名。

一早,依舊要很費力的才能把熟睡的他叫醒,

以他熟睡的程度來看,他還真是對免試的結果淡然處之,

在他臉上,看不到一丁點對放榜的緊張和期待,

心裡不禁佩服,這孩子真是夠冷靜!


九點整,麗山高中的榜單準時po出,

親愛的猷,媽媽真的很開心,

不知道,在學校的yoyo收到通知了嗎?

不知道,拿到通知的yoyo是不是也跟媽媽一樣的興奮呢? 


親愛的孩子,

恭喜你,順利錄取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一定要愛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

媽媽相信,

未來三年,

yoyo一定能以一貫最認真的學習態度,

更悠遊自在的彩繪出最繽紛璀璨的高中生活 !
 
 
 


媽媽更期盼,

三年後,媽媽會在yoyo臉上看到更有自信的笑容!

Yoyo,加油喔~
 


8 則留言:

  1. 珍惜所愛愛你所選,恭喜如願考取。
    麗山是好學校,你不會選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愛妳這個小舅媽了!謝謝熱情給予yoyo第一個恭喜的妳!!

      刪除
  2. 恭喜yoyo順利的錄取自己心中要讀的學

    當媽的你也非常開心
    看到妳這樣盡責的媽媽
    我真慚愧
    我總是讓孩子自在的選擇他們要讀的學

    一點也不堅持這樣有好有壞
    也許所選的學校離家較近卻不是名校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哪有什麼盡責,我跟阿慧姊姊一樣,尊重孩子的選擇,雖然身邊親友無一不希望他能拼一下基測,進更好的學校。但如同我跟我老公說的,當身邊所有的人都抱點遺憾時,身為父母的我們,更是要對他無條件的支持!

      刪除
  3. 隨便逛逛看到此文,麗山高中就是名校啊,我而今年升高三,還好這位媽媽沒有
    被傳統的排名分數制約了!這孩子有福氣,會選擇,將來麗山以你為榮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學長媽媽好!看來媽媽應該對麗山很滿意對嗎?我們家哥哥才新生訓練兩天,就講不停麗山的特別,我也相信他的高中三年,會在麗山過得非常精彩!

      刪除
  4. 誤植「我而」→更新「我兒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