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Yoyo的手環


Yoyo的手上一直就戴著一條棉繩編織的手環。

只記得他說,那是國中同學~嫚宸送他的禮物。

嫚宸告訴他,這是一個許願環,許下你的心願,願望達成時,手環會自動鬆脫掉落。


猷~一向對穿著打扮樸實保守到極點,

手環項鏈任何的裝飾品不可能出現在他的身上,

就連大熱天給他頂鴨舌帽他也戴的不自在。

約莫4,5月份嫚宸送他這個手環後,

除了洗澡,發現他一直戴在手上不離身。

流汗洗手難免打濕,最近看他的手環其實鬆垮又帶了點臭臭味......

一直以為基測前拿到的禮物,毫無疑問的,他肯定許下考試順利的願望。


昨晚,看他洗完澡拿起手環就這麼自然的戴上。


忍不住問他:

你幹嘛一直帶那條繩子啊?


嫚宸送我的啊,她說願望達成,手環就會自動掉的。媽媽,妳看,它真的越來越鬆了耶....

我知道是嫚宸送你的呀,所以你的願望還沒達成喔? ㄟ...有點臭臭捏.....

因為我當初許的願望,是媽媽妳要平安生下妹妹啊,所以妳看越來越鬆了,快了快了,等妹妹生出來,它就會自動掉下來吧...

猷,真的嗎?這是你許的願望?
」看著他,突然鼻頭一陣酸,真想給這個愣小子一個狂吻,

 哇~~~好想哭喔, 媽媽真的太太太感動了!!


我總說他木訥,說他不懂得把關心和愛說出口,

總說他傻不愣登的一板一眼,

更總是說他對外面的人事物淡淡然的不夠熱情。

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基測前拿到許願手環的他,戴上手環的剎那,他心裡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

剎那間,真想驕傲的跟全世界廣播:瞧~ 這是我兒子!!!

他,說不出好聽的甜言蜜語,他,也不懂得表達他的關心和愛,

過了這麼多個月他更未曾提過許願手環的願望,

但原來這就是他,這就是他心底對媽媽最大最深的愛!


忍不住拿來相機,我說:
猷,手借媽媽照張相片做紀念吧?

啊?不要啦,妳要po到facebook喔?不要啦.....

沒啦,才不放facebook,媽媽太感動了,借我照一下啦~~ 


他,內斂不喜歡出風頭的個性依舊。

他,是昨晚讓我感動的差點噴淚的兒子!!!





3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很讚對吧??嗚~~感動噴淚ing...........

      刪除
  2. 好貼心的哥哥啊
    我也好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