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

寫於29週~敲定和妹妹的見面日

邁入第八個月,不忌口的我,身上足足多了10公斤了。

不知是多了幾歲,腰力大不如年輕時,

還是這回肚子真的比以前重??

每天彎腰刷牙洗臉,每天的洗澡更衣,雖然短短沒多少分鐘,

已經讓我感覺負荷頗大的頻喘大氣。


醫生給了12/10~12/15的日期,

不管怎麼瞧,我還是屬意12/15這一天,

原因一,還是希望妹妹能在媽媽肚子裡多待一天是一天,

原因二,因為這天是 Nu 的生日!

醫生給的時間,也碰巧的是開刀生 Nu 的時辰,

多麼難得的巧合,整整相隔12年,

若妹妹能安分待到39週整,

那麼,往後,就讓妹妹和小哥哥一起過生日吧! 



12年前這一天,生了一個小龍子,12年後在同月同日再來一個小龍女,

其實想想,有多少人有這樣的幸運?

而猷和Nu也何其的幸運在這樣的年紀,真正的體驗了一堂生命教育,

看著妹妹一天一天把媽媽的肚子撐大,

絕大多的人,都在懵懂還不是很有記憶的年紀有了手足,

而他們,真真實實參與了媽媽的懷孕過程,

前兩個星期帶Nu南下, Nu兩手提著機器人的工具箱,

捷運轉乘時,看著滿山滿谷的人潮,

個兒小小的他,硬是護在媽媽身邊,

一手扶著我的腰,一手護著我的肚子。

帶他外出,不管採買的東西還是媽媽的包包,

乾扁瘦弱的他,再重也一聲不吭的一肩扛。

原來愛撒嬌能推則推的老么個性,轉瞬間,似乎一下子就長大了不少!

而猷呢?雖然正值青春叛逆,偶爾對話總讓媽媽肚子生起一把火,

對周遭敏銳度一向頗低,又不是很懂的把對別人的關心說出口的個性,

最近和他坐在書桌前,他會主動把能靠背的椅子讓給媽媽,

偶爾腰酸吃力的站起來,不經意的唉一聲時,

他也會關心的問:媽媽,妳還好嗎?



其實,這就是生活,

可以枯燥一成不變的過一天,也可以面帶微笑充滿小幸福過一天,

很多的小滿足,很多的小幸福,其實端看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感受。

4月以前,嚷嚷歸嚷嚷,其實我,從未真正想過我們真的會有第三個孩子,

但,這也一向是我最大的樂天,

我敢肯定,百分之99的人,

像我一樣的年紀,像我一樣生了兩個男孩,像我一樣兩個兒子已經大到自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的過生活的時候,

百分之99的人,有絕對的理智,可以想出一百個絕對充分的理由,

想到懷孕生產的辛苦~不生,

想到重頭再來一回的操勞~不生,

想到自己的年紀~不生,

想到萬一又是個男孩?~不生,

想到再養一個孩子的花費~不生,

但偏偏,我有那百分之一不到的不理智,

偏偏,我就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樂天,

但這也是我最大的人生價值觀~很多的時候,想得太多,怕得太多,偏偏想的怕的就通通讓你碰著,

隨性一些,樂觀一些,不想,也不怕,這樣的人生,卻總是出現更多出其不意的小幸福!!!


寫於29週,依舊是個開心過生活的大肚婆~
 

3 則留言:

  1. 久違的甜蜜負荷,40週辛苦的孕期會帶來一輩子的甜蜜蜜,祝福您家中多了一朵閃耀的花
    陪襯您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ruby真的跟射手座很有緣耶!妹妹出生,我差一天就會大她整整三輪呢!!呵呵...

    回覆刪除
  3. Dear Ruby~
    正想問問妹妹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呢^^
    快了快了厚,我也好想見見這個讓大家都期待的小娃兒
    她一定會是最最幸福的妹妹啦!!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