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寫於33週~既期待又害怕的矛盾

33週了。

離排定剖腹的日期剩下短短46天。

什麼事總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喜歡想太多太遠的個性,這回似乎也開始心浮氣躁了。

40多天,好像還頗久,又好像一眨眼就到,

挺著八個月的大肚子,覺得自己像隻名副其實的大青蛙,

坐也腳開開,躺也腳開開,彎腰蹲下的動作更是醜到自己都想笑。

妹妹的動作越來越大,左一拳右一腳的其實真是不舒服,

每每看別人寫的懷孕日記,我總不理解怎麼別人對胎動的形容怎麼都能描述到如此的甜蜜又幸福?

明明一腳頂起來就是痛,搓肚皮求饒都來不及了,還幸福甜蜜?....簡直是.....騙人的!

這一次,體重增加的速度低於我的預期,

儘管,我還是不忌口的只管滿足自己的口慾,

管它是只會胖自己的蛋糕麵包,還是冰品海鮮咖啡,

我的最高宗旨只有一個~開心就好!

對於十個月什麼都以baby優先考量,超忌口超有母愛的媽媽,

好吧~只能對妹妹說:

自己在肚子裡缺什麼營養就自己看著辦,媽媽已經很辛苦了,要我犧牲這委屈那,以老媽的個性,難捏~



最後的倒數,似乎總是感覺過得特別慢,

期待卸貨的日子,但也因為太清楚妹妹出來後會有什麼樣沒日沒夜疲憊的生活,

其實,又有點害怕一轉眼時間就到,

矛盾的心情,讓最近的我,心很浮........

猷和Nu,是沒有婆婆媽媽的協助,自己這麼一路摸索著帶大的,

對於即將來到的妹妹,我知道我可以做的得心應手,

但奶瓶尿布生活的瑣碎和疲憊,期待有一個老爸爸和兩個大哥哥的分擔,能和前面的經驗有所不同!


那個老公,隔了這麼多年再當爸爸,尤其是他滿心期待的小女兒,
 
也許多了幾歲,多了體諒也少了當年年輕氣盛的脾氣,

我必須說,這次的他,是個一百分的準爸爸,

他的細心和貼心,他所有細微的呵護和包容,

其實不止在這次當個高齡媽媽的懷孕過程中,有辛苦的值得的幸福外,

也撫平了我當年生Nu時,對他心裡累積的很多怨。



倒數46天,似乎該來備齊妹妹的東西了,

妹妹的床、安全座椅、還有推車,衣服也該來洗洗曬曬太陽了,

還有我的生產包還欠些什麼呢?

到時候坐月子一個月,得記得把一些叮嚀事項寫下來交代給猷和Nu.....

還有什麼呢??千頭萬緒,好像還有很多事得做咧~~


好久沒有照相了,這是30週的我,還好,臉不胖,手腳也不胖,穩定吹氣中...............


 
 

5 則留言:

  1. 這麼多日子都撐過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珍,真想妳耶,現在的妳,一定很有出頭天的感覺對吧??

      刪除
  2. ruby,

    我也常想起2人一起瘋雜貨的日子.
    我確實是慢慢出頭天了,很珍惜並認真地過生活.
    妳也是出頭天啦,那個老公 & 2個哥哥,因為即將到來的小女兒&小妹妹,變得更體貼與包容~
    幸福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3. 還是漂亮的幸福媽咪喔^^
    為妳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