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3

娃娃哭了要媽媽


看我厚厚的雙下巴,圓滾滾的臉兒,迷人的月亮眼還有兩個淡淡的小酒窩,
妹妹我~小小貴妃是也!

剛滿三個月的這一週,妹妹似乎開始認媽媽了。
這幾天晚上,卸除一身疲憊想把妹妹擁在懷裡親密的老爸開始頗為受挫的只能任她在懷裡嘶聲大哭。
看得出他的失落和挫折,
只不過,對兩個兒子襁褓階段已不敷記憶的他,
顯然忘了每一個baby都會經歷這個或長或短的認生期。

開始,他說:同事說:不要一哭就抱,這樣會不好帶....人家才第一個小孩都這麼說...
然後,又說:白天不要跟她玩太累,不然晚上就會這樣哭...
再來,他說:像當初帶猷一樣,讓她哭一會兒吧?

狐疑的看著他,
生產前,一起回想著猷的成長,
我們還說,以前照書說的,哭就讓他哭,未給他足夠的擁抱還有足夠的耐心呵護是最大的遺憾。
坐月子時,聽著隔壁房的baby哭得悽慘,
我們還說,這一定是年輕的夫妻,
一定就像當初的我們一樣,書上說不要一哭就抱,

聽著淒厲的哭聲,雖不是自己的孩子,卻聽了心都不禁揪著有點坐立難安。

於是我,帶著不悅的口氣劈裡啪啦的碎碎唸:
當第三個孩子的爸爸了,還把帶第一個孩子媽媽的經驗聽得點頭如搗蒜,你不覺得很好笑? 


哪個孩子大哭時不是個小惡魔?哪個孩子永遠是個笑瞇瞇的小天使?
不管帶的是再好帶的孩子,還是再漂亮再愛笑的baby,
帶孩子的歷程還是跳脫不了酸甜苦辣的交錯。
只是40歲的我,對這個和兩個哥哥差距這麼多的妹妹,
少了年輕的暴躁,多了更多的耐心和呵護。
於是在每一天的結束之際,看著妹妹熟睡了胖嘟嘟的臉龐,
回想一天的每一刻,腦海裡浮現的都是她的一個又一個的笑容。

白天的我,幾乎不再打開我的電腦。
喜歡躺在她身邊,看熟睡的她醒來時看到媽媽就馬上綻放出的笑容,
喜歡看著她,學著她的音調,跟她嘀嘀咕咕的說著嬰兒語,
更喜歡就這麼一直把她抱在懷裡,親親她的小手和小腳,
因為我知道,她能這麼安安份份躺在我懷裡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所以,為什麼哭了不抱呢? 誰說抱多了就會寵壞了呢??

那個耐心和受挫力顯然還是不太夠的老公,
看來還有待我調教..........



1 則留言:

  1. 不是爸爸沒耐心,而是爸爸吃醋了,我家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