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1

三個半月隨寫


三個月又兩週,我的妹妹~儼然天使和魔鬼的綜合體。
這個星期的她,泰半的時間真的很”歡“。
躺也不是,抱也不是,嗯嗯啊啊的頗難伺候。
前三個月的愛笑baby,不知為什麼突然的有點變了。

突然想,這小孩看來還頗善良,是不是看我年紀大,怕一次來太強的媽媽會嚇倒,所以前面先讓我嚐嚐甜頭而已?
不管是不是....產後三個月,還是拉不上原先牛仔褲的我,
就在這一個星期的最後一天,意外的發現~天啊!儘管肚皮還是鬆鬆,但我終於能穿回原來的褲子了!
這是多麼憂喜參半的事!
喜的是儘管衣服下的肉肉雖然還是騙不過自己的鬆垮垮,但衣服外的身形已經騙的過別人的稍稍恢復原先的樣。
憂的是這前三個月好帶又愛笑的妹妹,早早一覺到天亮的妹妹,
這個星期怎麼覺得作息還有個性都大亂的搞得媽媽在一個星期內瘦身成功。

原先一下班回家就接手妹妹洗澡餵奶陪睡的爸爸,
這個星期被妹妹拒絕的徹底。
覺得挫折,覺得無奈,覺得被拒絕的不悅情緒開始表現出來,
夾在中間的我,要安撫妹妹的哭,更在想,該要如何安撫那個跟小小孩一起鬧脾氣的老小孩。

一晚,決定把自己的感覺和疲憊,用“寫”的來告訴他。
我想,一個新生命的加入,應該每一對夫妻都毫無例外的會經歷或長或短的婚姻低潮期。
或許因為照顧的疲憊,難免的偶有口氣上的不耐,
或者因為照顧教養上的觀念差異,難免的意見分歧。
 

隔了這麼多年,第三度當爸媽的我們,

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比前兩次多了更多對彼此的了解和包容,
我更有信心,我們會有更高的EQ可以不再走一次低潮。

年輕的時候,生小孩帶小孩似乎只是一個責任。
多了這麼多歲再生小孩,帶小孩該變成一種享受,享受玩小孩的樂趣。
只不過小孩終究是個小孩,她還是會大哭大鬧,
成長的過程,她一定也會像NU一樣,出些讓我們抓狂的紕漏,
在婚姻最甜最蜜的高潮期決定再生妹妹的我們,
要用我們最大的智慧,既享受中年得女的樂趣,更維持對彼此最濃的親密。
 

幹嘛寫這個呢?因為剛剛上網碰巧看到“余美人”的新聞,
前陣子身變朋友夫妻才爆出相處的瓶頸,
“相愛容易相處難”是聽到兩個事件的第一個感歎。
記得在facebook上看到一段分享寫到:

一段美好的婚姻,不是一輩子不吵架,
而是吵架了,還能走一輩子!


又是一天的結束,用這一小段分享,給我所有的好朋友們,咱們共勉之~

 

 

2 則留言:

  1. 變更大隻了耶^^
    要再重新適應一個小小孩真的是不容易
    加油,Ruby~~~

    回覆刪除
  2. 笑起来的妹妹会让人融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