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6

傻兄弟

猷從小到大,一直是很單純很單純的男孩,

想法單純,思考邏輯也單純,有時甚至覺得他傻的可愛。

而Nu,從小機靈,反應靈敏,是個想法很多鬼靈精怪的孩子。


寒假參加冬令營,請哥哥借他手機好每天晚上報平安,

拿到哥哥的密碼,每天晚上報平安之餘,很沒道德的順便看了看哥哥的簡訊。

回家後,語重心長的跟媽媽說:媽媽,哥哥有時候真的是”很憨“耶......

“很憨”?
弟弟對哥哥用這樣的形容詞真讓我好奇不已。。。。

Nu,你說哥哥怎麼個憨法?


就有女生約他跑步啊,他回人家說:我今天體育課跑過了,腿很酸,妳自己去吧!


他應該說:
我今天腿有點酸,不過沒關係,我去旁邊坐著陪妳。 

媽媽,對吧?應該這樣說才對吧?

嗯,有道理,應該這樣說。那~還有嗎?

還有啊,人家約他去看她表演,妳猜哥哥怎樣?

他說:我打電話問了XXX,XXX...他們都沒空,下次他們有空再一起去好了。

媽媽,人家只約他,他很笨耶,還約別人幹嘛啊?

嗯,沒錯,他約別人幹嘛啊...還有嗎?

有,還有很多耶,不過媽媽,妳不能跟哥哥說我看了他的簡訊,不然他會K我。

嗯...沒錯沒錯,你哥哥要是知道一定會K你。


晚餐,兩兄弟依舊吃飯配聊天的,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個不停,

那個怕被K要媽媽保密的Nu說:
哥哥,那個XXX最近還有發簡訊給你嗎?

有啊。

那她寒假有約你嗎?

有啊。

在房間一聽這對話,心想,這小孩,居然還會用套話的?心裡不禁替他捏把冷汗,我猜,30秒之內他要被K了 ....


欸,哥哥....人家約你跑步,你怎麼跟人家說你腿痠啊?

就真的腿很酸啊。

那人家約你去看她表演,你約別人幹嘛?

人多比較熱鬧啊,而且順便大家可以聚一聚。

那人家請你在圖書管幫忙佔位置,你怎麼.......

「......................


來來回回的對話,遠遠超過我預估的30秒,NU還平安無事。

猷回答了所有的問題,最後恍然大悟的問:
等等,你什麼時候看我簡訊的?你怎麼有我的密碼?

哥,你忘了嗎?你手機借我3天耶。

喂~弟弟~你欠扁啊?

在房間聽到最後,不禁長嘆口氣,唉~這個傻兒子,被人家套話套到最後了才驚醒,都高一了還這麼憨....

至於那個自以為聰明,轉個彎就以為不會被發現的Nu,

看來說他機靈也沒多機靈,要不是碰到憨憨單純的哥哥,

套個兩句就沈不住氣的招了。 
 



前兩天看到一則分享,寫到“夫妻誰的基因影響到孩子的基因?”

結論是: 

如果你
1. 是男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你千萬要娶一個聰明的女生來。這樣你小孩翻盤的機率還有七成五,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2. 是女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因為,你翻人家盤的機率有七成五...。.啊,我不能再說了.......。.總之,最近天氣不錯,出去走走。
  
3. 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聰明的時候,則,他父親很聰明的機率是 0% (應該說,就算他父親很聰明,也對他是沒有影響的),可是他母親很聰明的機率是100%。


落落長的文章,讀到最後,再想到這兩個兄弟的對話,

為娘的我心裡頗為愧疚,步出房門,心疼的看這兩個兒子,

唉~一個呆,一個傻,原來都是媽媽的錯,嗚嗚嗚..........

6 則留言:

  1. 噗~~~
    看到最後....
    Ruby等等我啊,一起去反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所以以後不能罵兒子笨,因為 ,其來有自哶~

      刪除
  2. Ruby姐~
    每次看見小小妹都好想把她偷抱回家哦
    怎麼那麼好啦!!
    (這是每次我想到妳時浮出的念頭)
    人家也想要!!!好口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要喔?那就學學我的勇氣,賭一把吧?

      刪除
  3. 真的很想有你的勇气,赌一把,有个女儿我的人生就美满了。。。。。。。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了妳寫的這些文章有時感動想哭,有時笑到我快噴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