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8

為女癡狂

妹妹是個非常愛笑的baby。

雖然忘了Nu這麼點大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愛笑?

但一直覺得,妹妹不論是長相還是個性,似乎就是Nu哥哥的翻版。

好像每天都很開心,隨便逗弄就笑出月亮彎彎眼,加上笑起來兩個小小的酒窩,

迷的那個秉持客家勤儉本色,節儉到不行的老爸,

三個月內砸重金連買兩台相機,早也拍晚也拍的快門按不停。

而我呢?隔了這麼久再重新帶一個baby,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時,有點生疏的手忙腳亂了一個星期,

熟悉感回來後,居然發現,帶妹妹不但沒能讓我變瘦,反而心寬體胖的體重計上的指針不斷的往右挪移。

不只那個老公有著中年得女的癡,

媽媽我,似乎也有和他不相上下的狂。

帶到第三個孩子,這會兒才體會到了帶孩子的樂趣,

愛摟著她聞那一身的奶香味,愛拍她軟Q軟Q的屁股,

愛她那個小小塌塌的鼻子,愛那兩片微微下垂的雙頰,更愛那層厚厚的雙下巴。

愛笑的她,讓我對小孩一直以來的沒耐性消失殆盡,

一笑眼睛就變瞇瞇眼的可愛模樣,讓那個一直一來有點大男人,

未曾幫孩子洗過澡,未曾半夜起床餵過奶的老爸什麼都甘願的做了。

以前的他,悠哉吃完飯,他會繼續悠哉悠哉的剔剔牙,

超級無感的完全無視一旁還有一個人,一手抱一個,一手餵一個的辛苦,

現在的他,變了個人似的,甘願一手抱妹妹,一邊低頭吃飯了。

更癡狂的,拿著相機對著睡著的女兒繼續不停的拍。

他對這上輩子情人的溫柔和迷戀,

我~認輸了..............



一個月多一點點,開始嗯啊嗯啊的有回應,

尤其看到她的Nu哥哥,反應更是多!

兩個人一對著,還真像真的在對話般的你一句我一句的嘀咕不停。

我們笑說,妹妹一定是看到和自己神情相似的哥哥,覺得特別親切才會反應這麼熱烈!

而Nu說,這是因為只有他會他們兩個才懂的嬰兒語。



連睡著都會笑的妹妹,多了她,家裡的氣氛多了更多的開心,

這三個大男生的眼裡多了更多的溫柔,

只想說:有女真的萬事足~

5 則留言:

  1. 真的好愛笑哦而且很可愛啦!!!!
    皮膚好好頭髮粉多耶^^
    我也中毒了啦
    要多po照片分享一下讓我'聞香'咩~
    Ruby姐,我要預訂安佐花園2哦
    這樣我就每天可以看到妹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安佐花園2喔?那我得努力用力的寫咧~

      刪除
  2. ㄚ.你們家不是每個設備只能有一台,怎麼會出現2台相機??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文章,心裡一直竊笑,居然居然有人跟我家老爺同一個模子,我家老大姊姊與妹
    妹相差七歲,當時老大早產爸爸一直說:baby太軟太小不敢抱,什麼事都由我一人接手或
    娘家幫忙照顧,出門要大包小包都由老娘概括承受,學校的活動我沒參予老爺就放棄,但
    生了妹妹,老爺泡奶或餵奶都會幫忙(有時還會趁我外出買菜,故意多加奶粉cc數讓妹妹
    喝多體重變重,他覺得好樂),妹妹一出生老爺馬上灑重金買單眼相機及攝影機來記錄妹
    妹成長過程,幼稚園妹妹活動我有時為了接國中的姐姐補習而無法參予時,老爺不忍妹妹
    失望的眼神就自告奮勇去,還為了要拍攝妹妹更傳神的照片去學攝影課及修圖課,妹妹的
    幼稚園戶外教學爸爸還兼任班上的攝影師,老大小時老爺不准她吃糖,拿東西要使用右
    手,生了妹妹,妹妹愛吃甜的,家裡糖果巧克力總是冰箱隨時供應,妹妹左撇子,以前的嚴厲
    規定,生了妹妹後通通反了,總之我家老爺的晚年得女行徑很誇張,只能說愛女痴狂也是
    我家的最佳寫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差很多對吧?原來不是因為這個是妹妹,是晚年得女就是這副樣子喔?真的完全大變,通通不一樣了耶~看來我想重新裝潢這件事,大概得靠妹妹去幫我盧到爸爸的同意才有可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