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4

治甯妹妹5個半月~超級黏手的認生期


最近的妹妹,雖然還是愛笑,但更多的時候嗯嗯啊啊的唉個不停,整天就要媽媽抱在手上。 
最慘的是晚上,除了媽媽,誰也不要。
抱著看到人依舊笑咪咪,但這陣子開始,認生的厲害,別人一抱就狂哭不已。
帶她出門,從車子一發動到目的地,她也是一路的狂哭。
不下雨時,還能推著或背著她到附近買買菜,
下雨了,母女倆似乎就只能一起望雨興嘆,哪兒也去不了了。
想趁著晚上或週末去整理整理我的一頭亂髮,想了許久許久,我還是出不了門。
這個黏手的認生期,其實最近的我,真的有點累....



我的手臂越來越強壯威武了。 

眼看產後6個月的黃金瘦身期幾乎已到,那五公斤的肥肉硬生生的巴著我的肚皮不走,
除了肥滋滋的肚子, 每天抱啊搖的,我的手臂一看就是名副其實像帶了N個孩子的中年媽媽。
出不了門,就跟著睡眠時間其實還是蠻長的妹妹睡啊睡,
然後,除了肚子和手臂,我的臉,圓潤的看起來真的越來越有福氣了。
唯一的好處,下個星期要二度去牽新娘子的我,
應該看起來更有”好命婆“的模樣了。
朋友說,妳已經到了牽新娘的年紀了喔??
哈!這不知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這回,嬸嬸看中我不止有兒有女,更厲害的是”龍子+龍女“,
從結婚就沒上過班的我,更是親戚眼中的好命!
不過,要說有龍子又有龍女,兩個又生在同一天的同個時辰,這應該很難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會算吧??
看在這一點的份上,下個星期五,牽新娘子去囉~





胃口一直頗小的妹妹,開始餵她一點點其它的食物了。
本來就隨性的我,加上又已經是第三個孩子的媽,
對於副食品的準備,依舊沒能像其它媽媽那般仔細和認真。
道具準備的頗齊全,一進廚房,懶得煮東西的本性又來了,
餵餵米糊,餵餵香蕉,吃吃米餅....
我說:妹妹,看來妳得從小學會兩個哥哥的好養,
媽媽能端上桌的,除了一盤又一盤的水果,就是燙青菜,涼拌豆腐和煎蛋了。


說到青菜和水果,
這個星期,我真得努力的憋氣節食,
就來個青菜水果週,看看下星期五,能不能把自己塞進以前的洋裝裡...........
 

1 則留言:

  1. 嗯...我覺得妹妹的露點照片應該打馬賽克
    啊...因為她是小女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