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

花嫁情




今天,要抱著我的小公主牽新娘去囉~
五個半月的妹妹,從訂婚,迎娶到晚上的宴客第一次全程參與的婚禮,
我的妹妹,容我自賣自誇的說,今天真的是一個最可愛的小公主唷!
 
笑咪咪的小龍女要和媽媽一起給心怡姑姑雙倍的祝福,
嬸嬸笑說,這個愛笑又這麼多人捧在手心疼愛的小公主才是名副其實的好命婆!
想想也是,抱著我的小小好命婆一起牽新娘去,
希望心怡妹妹步入人生的新階段,也和我們母女倆有著一樣的好福氣,
有個最幸福的婚姻,最圓滿的家庭!





當年,是嬸嬸牽著我走進張家門,
17年後,換我牽她的女兒嫁出張家門。
若非這段特別的緣份,
老實說,雖然我也不年輕,
但要我牽新娘,似乎還是太年輕。
若再過個10年,過50歲後,似乎當“好命婆”才更名正言順些。

嬸嬸說,妹妹要能過得像我一樣她就放心了。
其實想想,天下父母對女兒的期待也不過如此,
希望她嫁的是一個能像他們一樣把女兒放在掌心上疼愛,能和他們一樣包容她,呵護她,溫暖她的的老公!
娶媳婦和嫁女兒看來真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情。

我在想, 嫁女兒的不捨,應該是要將她就這麼交給一個他們並不那麼了解的男孩,
對她即將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擔心吧?

婚姻,確實是一場豪賭,賭進一生所有的愛和幸福,賭一個一輩子的承諾。
因為他們走過,他們清楚明白~白頭偕老,攜手一輩子需要有多大的智慧和真情!
因為他們明白,他們的心裡對女兒便盡是牽掛和不捨。

回想當年的我,也許因父親極力的反對,多了一股非嫁不可的賭氣,
也許一心只想快快和我的王子飛向那個純淨自然的國度,展開幸福的生活,
當年的我,體會不了爸媽的牽掛,更無感於爸媽的不捨,
就這麼不帶一絲的留戀,昂首闊步的追求自己的人生。

結婚前,老爸氣的丟了一句“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句話,確確實實的,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後,終於懂了當年他們心裡的牽掛和擔憂。。。。
於是我,去年大姑女兒出嫁,今天心怡妹妹出嫁,
看姊姊姐夫,叔叔嬸嬸不捨的神情,總讓我感動的紅了眼眶,
其實,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最近認人頗兇的妹妹,頗給叔公面子的唷!
我的小公主今天這麼認真的盛裝打扮,

只不過那個叔公,媽媽已經幫我打扮成這樣,你還說“哇~弟弟好可愛喔!”
那個....我媽媽的臉上現在已經不止三條線了啦.............

7 則留言:

  1. 真是太催淚了,大家都要一直聚在一起,幸福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一起努力朝幸福的目標努力喔!

      刪除
  2. 好漂亮媽咪,我好喜歡您穿第一套典雅的白禮服,美到破表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洋裝意外的頗受好評,是它幫我加分的啦!

      刪除
  3. 好美的白色禮服阿
    媽咪可以請問在哪邊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92167609?u=Y6564595686 在yahoo拍賣,質感很棒,推薦喔!

      刪除
  4. 謝謝你唷 媽咪~
    真的很美...而且穿在妳身上很有氣質
    我也想上網來訂做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