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30

娃娃日記:《六個半月》掌心上的寶


 
 

 

 

 

NU畢業後,每天在家閒晃的他,已經儼然是妹妹眼中的大玩偶。
妹妹從小小小小開始,很奇怪的,只要看見她的NU哥哥就總是手足舞蹈的特別興奮,
小小的腳丫蹬啊蹬的,似乎在表達她對哥哥的喜愛。

無所事事的他,每天趴在床上陪妹妹玩書,
陪她匍匐前進,屁股一翹一翹的爬,

拿著妹妹的小毛巾跟在後面擦她滴滴答答的口水,
足足差了12歲的兄妹倆,她~是他口中最可愛的妹妹,是他最愛逗弄的寶貝。 

看著這兄妹倆的互動,是這兩個星期其實心情頗差的我,唯一笑的出來的時刻。 


 

 

六個月整,才剛剛學會連續翻身,
六個月後的每一天, 她似乎一天一新花樣的讓我們驚訝。

一天,突然發現她會匍匐前進了,
一天,原本吃副食品吃的滿臉米糊的她突然一口接一口的吃的特別的好,
再一天,發現她會兩手伸出要人抱了,
又一天,原先超懶,從不伸手拿奶瓶的她,突然會捧著水瓶自己喝水了,
隔了這麼久再帶個小寶寶,她的每一個新花樣,都讓全家開心的驚呼~
六個月後的每一天,特別的有感覺,她一天一天快速的長大了!

最近的她,其實笑容少了一些些,
整個回想,其實,媽媽的心情不止多少影響到baby,而是大大大大的影響到小孩。

最近的我,因為婆婆跌倒骨折,因為長期的需要人照顧,因為申請外勞的波折,

讓一向來去自由慣了的我,即使懷孕後期挺著超大肚子,即使生產後帶著小小小小的baby,也愛到處趴趴走的我,
突然好像被條無形的繩索錮的緊緊緊緊的。

雖然,所有的照顧工作,因為大姑和老公的體諒,其實一樣也不在我身上,

但我,依舊感覺被那無形的責任感重重的壓住。
更感覺自己似乎在爸媽從小灌輸的倫理道德感和骨子裡那股桀驁不馴的反骨個性間,被死命的拉扯糾葛著 。


於是這兩個星期的我,煩躁的有點心神不寧,煩躁的甚至感覺有點腳踏不到地的虛渺,
於是這兩個星期的我,抱著妹妹,其實真的少了好多的笑容,
然後有一天,爸爸下班逗弄著妹妹,然後說:妹妹怎麼好像不那麼愛笑了....
我,這才警覺,其實我的情緒,原來毫不保留的影響到了妹妹。

我,結婚這麼些年來,總希望自己能當老公的最佳後盾。
雖然不能當他的翅膀,但起碼,希望自己照顧好孩子,照顧好這個家,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身為獨子的他,其實肩上的責任不輕,
一直以來,以母親和妻子的角色,我想,我應該算得上稱職,
但以媳婦的角色,我必須承認,我是不及格的學生,
沒被當掉,那是因為有他的偏袒和包容。

我,有著跟老爸極度相似的個性~剛正不阿,善惡分明。
一直也覺得,自己是個感受心很強的人,
別人對我好一分,我想還他更多分,
但對我零分,即使零點一分我也不願給的不妥協。
很不圓融的個性,我也深知是很不可取的個性,
到41歲還改不了的個性,真不曉得,我親愛的他,還會包容我多久? 

看到先放上的照片,突然發現,我掌心上的寶,胡扯亂寫的不知往哪扯了,
回來回來,看看我的小情敵~
 
每天依著爸爸小鳥依人的小不點,
那個一向半夜被吵醒就很難入睡的老爸爸,
甘願他那個睡覺會360打轉的小女兒,轉的腳放到他鼻子前,轉的猛踢他的臉,
醒來卻默默攬著她繼續相擁而眠。
上輩子的小情人,確確實實的是他倆前世的關係。

女兒啊女兒,拜託拜託,還我的位置來,

女兒啊女兒,拜託拜託,別再對我老公拋媚眼~

 

 

 

2 則留言:

  1. "別人對我好一分,我想還他更多分,但對我零分,即使零點一分我也不
    願給的不妥協。"
    我跟你一樣~~
    常在這想這樣的個性在面對婆家時是否能妥協....經過多年證明,我依然
    是那個有個性善惡分明的人!!
    加油~媽咪
    我能體會你的無奈及掙扎!

    回覆刪除
  2. 我是天蠍座,我的個性也是如此,別人對我一分好我會還人家三分,別人對我不好,我也
    無法釋出善意,公公是超級毒蛇,婆婆是對會要糖的人十分寬如到令人覺得寵壞了,我
    都覺得自己組家庭要有擔當的勇氣及責任,因此我嘴不甜及做最多,卻被公婆認為我

    對他們是最疏離,只能說:日久見人心,我至少坦坦蕩蕩,從無到有都靠自己,即使我現
    在還為買房奮鬥中,活得超自在,媽咪是家中的轉軸,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