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6

娃娃日記:《七個半月》傻ㄅㄚ ㄅㄚ傻ㄇㄚ ㄇㄚ~



 

七個半月的妹妹,已經是個活動自如的爬行類動物,
還不會坐就已經貪心的想攀著東西,像跪又像站似的搖搖晃晃的到處探索。
她的睡眠時間縮短了許多,跟著她補眠的機會也跟著少了,
於是,我的育兒生活,開始出現了樂此偶爾疲狀況....


在七個半月的前夕,哄著像毛毛蟲一樣動啊動不停的她,
眼皮重的不小心打了一個盹兒,沒發現她何時掙開了我的手,於是....咚的一聲把我驚醒了,
噢噢....這下不得了,我的小貴妃掉下床了捏~

心裡第一個念頭,這可千萬不能讓她的老爸爸知道了,
要不,當了N年他肚裡蛔蟲的我,太清楚他會唸出什麼一長串的話!
 
只不過憋不住話的我,沒有多久還是不小心說溜了嘴,果然...
老爸爸知道了緊張的問,她怎麼摔的?摔到哪兒了嗎??有哭很厲害嗎??
老媽媽無言以對,啊我,就是打盹兒了她才掉的,哪會看到她怎麼掉的呀??



一頭亂髮捨不得幫她剪掉,每次一覺醒來,總是怒髮衝冠!
NU哥哥說,妹妹的頭髮長的真像雞冠,猷哥哥則說,像貓王啦。
我說,隨便啦,隨便像什麼都好,披頭散髮還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每次看她一笑就像變成一道像彎彎弦月的眼睛,還有那個小小但看起來Q嫩Q嫩的雙下巴,
忍不住愛湊過去對她親了又親。
看著愛玩的她,聽她發出咯咯咯咯的笑聲, 心裡的煩憂頓時少了大半!
   



開始到處爬,抱起來盡像條蟲,既滑溜又難抱的月齡,
邁入厭奶時期,餵起奶來也是費力又費時,
尤其在經過九天和爸爸哥哥們的短暫分離,
這幾天的她,晚上又開始認媽媽認的嚴重。

餵奶要媽媽,睡覺也要媽媽,開始覺得...
樂此不疲這句成語肯定是騙人的話,
再美好的事,睡眠不足的時候,什麼都不美了啦!
厚~媽媽真的累了捏...



七個半月,開始發出“
ㄚ ㄚ ㄚ”  “ㄚ ㄚ ㄚ”的聲音,
只不過,對著媽媽叫ㄚ ,對著爸爸叫ㄚ ㄚ ㄚ,
雖然,她不是真的叫爸媽,
雖然,我們也不是第一次當爸媽,
但人真是健忘的動物,隔了這麼多年再帶一個小娃娃,
她的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第一次啃腳丫,第一口副食品,還有第一聲ㄚ ㄚ和ㄚ ㄚ ㄚ,
每一個每一個第一次,還是讓我們雀躍的就如第一次當爸和第一次當媽!!!

隔了一陣子沒回小木屋,陳媽媽打來電話問,妹妹現在像誰呀?
我把照片左看看右瞧瞧,還是覺得她,既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
媽媽自己看,覺得她哪兒最美呢?
我說:她的最美還是她的笑,還有那笑起來像道彎彎月亮的小眼睛!!! 
 


ㄚ ㄚ寫於治甯妹妹七個半月~

2 則留言:

  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
    i=nunu1215&b=3&f=1761514493&p=216&sp=1~Ruby姐:這個!
    麵包箱留。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
    i=nunu1215&b=3&f=1761514494&p=217&sp=1還有要問這個娃娃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