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4

2013 環島行。父子情

一輩子很長,九天的回憶~更長。    《2013 NU小學畢業環島紀念》

行程記錄:
2013/07/13  蘇力颱風,台北-新竹行程延後。
2013/07/14  新竹-鹿港    公里數:120 公里
2013/07/15  鹿港-嘉義    公里數:  83 公里
2013/07/16  嘉義-高雄    公里數:125 公里
2013/07/17  高雄-四重溪 公里數:108 公里
2013/07/18  四重溪-知本 公里數:102 公里
2013/07/19  知本-瑞穗    公里數:125 公里
2013/07/20  瑞穗-礁溪    公里數:  86 公里
2013/07/21  礁溪-新店    公里數:  81 公里
 

清晨六點,準時出發!
妹妹跟著也起個大早,跟著媽媽一起為三個白白淨淨的臉龐照相留念,
根據前兩次的經驗,九天後我和妹妹將與三個黑人生活頗長一段時間。 

新竹高鐵站集合準備啟程!
 
 
笑咪咪天不怕地不怕的Nu開始挑戰囉!
 

依舊酷斃,就怕笑了會迷死人的猷。
 

父子三人的笑容比陽光更燦爛!






 













 





















南部下起大雨,風雨無阻,繼續一步一步往前騎。











白嫩嫩的皮膚不復見,臉黑一圈了.....













沈甸甸的衣服,那個把九天辛苦的行程當成在郊遊開心不已的NU,
原來祕訣在於在每一個補給站,用力的把自己的口袋塞滿無限供應的巧克力和餅乾。
然後沿路一口巧克力,一口餅乾的悠哉悠哉騎,
再加上有著即使騎的落到倒數的幾台車,也能從容不迫悠哉悠哉的欣賞風景的精神,
看來頗為辛苦的九天行程,他似乎蠻能自得其樂。

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環島的最佳態度,
誰說環島一定要趕啊趕的,一定要埋頭苦幹像苦行僧般的騎,
路,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走完。
懂得放慢腳步,偶爾駐足欣賞沿途的風景,
用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的心情,
這旅途的回憶,會更深更長! 
























兄弟倆的感情,似乎在這九天升溫許多。
每天一塊兒洗澡,每天打打又鬧鬧,
其實我,不大能揣測他們兄弟倆對這九天行程心裡的想法,
更不大能體會這九天,對他們父子三人會產生多大的共同回憶價值?

出發前,不順利的事一件又一件,
心情處於一整個焦頭爛額的我,整個心是忐忑不安的。
於是我,對老公堅持出發的決定,雖然忍著不說,但我有百分之百的不贊同。

想想,我需要的是一分心安,心定了,不掛心了,他們就一定會平安!
於是他們出發的第一天,汗流浹背的背著妹妹到行天宮求心安。
還好NU一向熱情又陽光,
每天和他講電話,電話另一頭的他,總是開心愉悅的語氣。
問他累嗎?他總說:還好,接著就嘰哩呱啦的說,媽媽,等一下我還想要去健身房玩喔!
問他有吃飽嗎?他更開心的說:媽媽,那個巧克力和餅乾太好吃了,要不要我帶一些回去給妳吃吃看?
雖然我肯定他一定每天會惹哥哥生氣,每天一定被那個嚴肅的哥哥罵臭頭,
但聽他的聲音,就好像看到他開心笑嘻嘻的臉,一顆心都定了下來.......

爸爸和哥哥都說,他騎的慢極了,慢到哥哥都沒耐性了。
但他越慢,我心越安,
每一天,和NU通電話,我老是重複同樣的話:NU,騎慢一點沒關係,要注意安全,要平安喔!
每過一天,我就像禱告一樣,在心裡默默感謝老天爺,讓這三個男生平安騎完一天。







終於要回家了,歸心似箭的NU,加油,媽媽在等你囉~



這一趟,是那個老公的第三度環島,
猷,國小畢業那年和老爸一起騎了一次,這也是他的第二度環島行。
而瘦小的NU,穿起最小號的車衣車褲還是鬆鬆垮垮的模樣,
也完成了912公里的挑戰。

對於從沒嘗試過腳踏車運動的我,即使對照行程看一張一張的照片,
實在還是不知該如何幫他們寫這個環島日記。
於是我,決定以NU的偷懶心得做結束:
我覺得環島不是件簡單的事,要非常的努力,永不放棄,就算騎在最後也不能自責,就像今天,我原本騎最後,但後來卻又騎到前面,希望明天能夠拿第一,但要安全!加油!(我好想家啊)〜〜
 
烈日的印記!猷說,爸爸防曬塗得最厚,擦的最勤,但曬傷的最嚴重。
而弟弟,總是敷衍的隨手比畫兩下,其實根本就沒擦,
和爸爸哥哥相比,反而不像爸爸哥哥曬的又痛又癢。
於是猷的結論是:防曬乳無效,還有老爸的叮嚀果然需要斟酌採信。

1 則留言:

  1.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您兒子的樂天安易,
    又有些慧黠的個性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