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7

邁入青少年...


NU上國中了。

照例,幫他拍下第一次穿上國中制服上學的模樣。
當年的猷,國中制服一穿,就是十足國中生的青少年樣,
而NU,怎麼看他,依舊一臉稚氣未脫,一派天真無邪的感覺。
小小的個兒,走在路上還會牽媽媽手的小孩,真的要上國中了!

這個小小孩真的像要上國中的孩子嗎?
導師發來的小檔案,看他認真的填寫,
拿來一眼掃過,媽媽我,只能歎氣加搖頭~
家庭成員表超級隨性的想到誰就寫誰,
親愛的NU,通常,看到這樣的表,請按家庭成員的地位填寫OK?
父母兄妹是正常順序,媽媽還是第一次看到兄母父妹的編排耶....
還有呢,媽媽知道你的數學還不賴,約分也約的很正確,
但妹妹的年齡,媽媽也是第一次看到還有叫做2/3歲的。
還有,幾乎沒甚麼才藝的NU,我想對導師說:這三年就麻煩您了!
這句話留給媽媽寫如何?要不家長想對導師說的話,換媽媽傷腦筋寫不出來了捏..... 


開學小自傳~
說他是我的開心果,實在一點也不為過,
看他寫的小檔案,邊看變忍不住笑,
小自傳也是,看完第一個感想是,原來他的文筆跟老媽真像~根本毫無文筆可言,哈!
沒有任何修飾的詞藻,很簡單明瞭,很直接,率直極了。
其實,這也像他的一貫個性~熱情開朗率真又隨性!

這三年,我知道,不管他的外表身形還是脾氣,都會很急速的長大改變,
也許再過一年,他就會是一副典型的青少年樣,
也許很快的,他也會進入青春叛逆期,
但我真希望,不管對人對事還是對物,他能一直保有這樣熱情奔放的個性,
慢慢長大後,不管得意還是失意,他也能有著一貫的開朗和樂觀,
尤其尤其,我也愛他的不拘小節,也愛他的率真和隨性!

親愛的NU,媽媽想...
很快的,你將開始彆扭的不再牽媽媽的手,

很快的,你也不會每天晚上問:你可以來陪我睡一下下,跟我聊天嗎?
很快的,邁入青少年階段的你,不會再和媽媽這般的親暱,
其實,媽媽還真捨不得老把我逗得哈哈大笑的小開心果這麼快就長大。

國中,又是一個全新階段的開始,
媽媽相信以你的聰明和機靈,這三年,你一樣會過得很不賴,
親愛的NU,全力以赴,加油喔!!!  
 
 

1 則留言:

  1. 那段我曾養過許多生物.....我都很細心的照顧他們,但現在他們都死了 orz
    讓我再辦公是笑翻了~~~ 噗哧 哈哈哈阿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