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3

娃娃日記:《八個半月未到》媽媽愛獻寶之照片日記


我的娃娃日記其實是被好多好多累積的照片追著寫的....
 
八個月又七天,妹妹的照片已經破4500張,
每天晚上,我得綁起馬尾,挽起衣袖,開始我攝影助理的工作!
負責把到處爬的妹妹抓到床中間就短暫定位,
負責站在攝影師老爹的身後用力的搖旗呼喊,吸引妹妹的目光,
爬行動作迅速的妹一爬走,我就得忙著再把她抓回。
快門按不停,相片洗不完,相簿一本又一本,我的功勞也頗不小。
 
一天,那個老爹爹像突然悟出什麼大道理似的從廁所急急忙忙跑了出來,
他說,他要一直幫妹妹拍,直到她結婚的那一天!
所以??
後面的所以我已經大概能猜出所以然,八九不離十,他大概又要upgrade 他的相機了吧??

不過,對他的這句話,我卻覺得感動!
我在想...等到哪天,也有一個男人願意砸大錢買相機,每天回家一看她的笑容,
衣服都來不及換,就急忙拿起相機對著她拍啊拍,
我想,真等到了那一天,真有這麼一個眼裡只有妹妹的男人,
這個老爹爹才會甘願收起他的相機,
把他的寶貝交給另一個男人吧??

女兒對爸爸的意義,直到有了女兒,似乎開始有點懂得了,原來是這麼的不凡!!

















最近,最常對她唸的就是,妹妹呀,妳長得太快了,慢點吧,慢點吧....
年輕的時候帶小孩,每天巴望著他們一眠大一尺,每天就想著:長大吧!快快長大吧!
多了幾歲再帶娃娃,卻捨不得懷裡的她一眠大一寸,
從翻身到爬再到站,從只會哇哇哇到叫爸爸喚媽媽,
才不過短短八個多月,她急速的長大,好奇的想掙開我去探索這個世界,
而我們卻努力的想抱緊她,努力的想把她的奶香味封存在記憶中。
很不一樣的育兒心情,所以,雖然累,但我們~樂在其中!!! 

颱風天,陪老爸上班去!
一抱女兒就止不住笑容的老爹,臉上似乎寫著:有女兒真好!!!



八個月大,開始陸陸續續有阿姨們說妹妹有點像爸爸了,
三個孩子,看來看去,只有Yoyo那像被踩扁的毛毛蟲的眉毛像我之外,
我的遺傳基因真的有點弱,他們三個通通一點都不像媽媽捏~
現在的猷,笑起來跟老爸真的像極了!
NU呢,和爸爸小時候的模樣相似度更高,
妹妹呢,開始越來越多個阿姨說長得像爸爸了。
總說女大十八變,八個月大的妹妹,現在已經是第幾變了呢???







我愛親她,玩的時候親,抱的時候親,睡著了看著看著也忍不住親,
她要會說話,我猜她大概要大聲抗議說:媽媽,別再親了啦...hahaha~~
 

6 則留言:

  1. 哄~~~那第一張照片~~看了也跟著她笑了~~超可愛的小女孩!!!!

    回覆刪除
  2. Ruby姐~

    每看一回妹妹,嘴角就忍不住微笑起來

    真的好可愛哦!

    妳是我最最羡慕的偶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方的當妳的偶像,YY學我,再來一個??

      刪除
  3. 光看妹妹的甜美的笑容,我想再煩再累 , 都融化了,真羨慕妹妹的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是吧?妹妹笑容真的很甜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