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0

娃娃日記:《八個月》剪髮去



   
 

這回,隔了足足近兩個月沒回我的小木屋。
邊拖地邊看我的三個大
小寶貝,
身體很累,但心有種最單純的幸福和滿足!

從一出生每個人都說這兄妹倆真像!
怯怯的問.....還像嗎??

無時不刻總是笑咪咪的妹妹,吃著餅乾,依舊笑的滿足,笑的開懷。
我說,她真是世上最幸福的小娃娃,
打從在媽媽肚子裡,就備受全家滿心的期待,
不止爹娘疼,猷和NU看到她
說到她,真像盲目的爸媽在看自己的小孩,
老是自我陶醉的說:妹妹真的太漂亮了!妹妹真的好聰明!妹妹真的太可愛了!!!
人家說在讚美
鼓勵稱許中長大的小孩, 會是一個充滿自信懂得感恩、喜歡自己的小孩。
妹妹從小不止在爸爸媽媽的摟抱親吻中長大,更在兩個大哥哥的稱讚中成長,
將來的她,看來自信大概要像天一樣高囉~

八個月前夕,酷夏的溫度飆到最高溫,妹妹的一頭亂髮也雜亂到了最高點,
微微自然捲,髮量又多的她,一早醒來逗趣的模樣唯有以披頭散髮和怒髮衝冠來形容。
 
雖然,捨不得剪短它,因為一直期盼著她的頭髮快快長的能讓媽媽囤積了一大盒子的髮飾能大展身手,

但酷暑的高溫,還有遮到眼睛的瀏海,似乎已經讓她不舒服的猛扯自己的頭髮。
再想把她當成洋娃娃, 還是得以舒服為原則,決定,剪髮去吧~ 









剪完了,不刺眼了,但呆呆了捏~

套個髮帶,還是笑咪咪,
愛照鏡子的她,抱著她看自己頭上綁個大蝴蝶結的模樣,
開心寶寶又咧嘴大笑了。







八個月前夕,冒出了兩顆小小門牙,

拿著餅乾,開始喜歡喀吱喀吱的咬。
和帶猷和NU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得承認我真的是寵她的。
他們兩個從小自己睡,不用摟著睡,不用躺著陪,
而妹妹,一開始就破了例,總任著她黏在媽媽身上,
現在的她,睡覺前愛在媽媽身上又趴又抓的,
好不容易睡著了,但腳一磨蹭不到人一翻身又醒了。

於是我,即使她睡了,也頗難起床做自己的事。

待她起床了,活動力旺盛,爬行動作迅速的她,爬呀爬的到處探險,
什麼東西抓了就往嘴裡塞的時期,好像也把我綁在一旁啥事也難做。
現在,不禁佩服當年的自己,一個人到底是怎麼把猷和NU帶大的??

儘管以以前的角度來看,這樣帶小孩真是遜斃了,
但我,還是佩服自己!
佩服自己認真寫日記的毅力。
一堆好朋友的網誌早已停格,
我呢,只要是三個小孩的大小事,即使只是小小事,
雖然依舊寫來毫無文采,
雖然也不知這樣的小日記,他們將來長大後再看,是否真的覺得有特別記念性?
但我還是認真的寫,只要相機裡拍了些照片,我就想用這些相片寫他們的生活日記。

最近的生活,依舊是很多問題未解的煩躁,
午夜時分,聽著我的部落格音樂,隨性的寫我的小日記,
此刻的我,享受著難得心靜的幸福!!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