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4

超級奶爸


猷和NU小的時候,老爸是個空中飛人,大半個月馬不停蹄的到處飛啊飛,
而剩下沒出差的半個月,一樣早出晚歸的忙著處理累積的工作。
在他們小小的時候,他們父子間真是不熟極了。
多年後再回想那個階段,他常說,真可惜自己錯過了兩個兒子的成長....
 
因為這樣的遺憾,打從妹妹一出生,洗澡餵奶哄睡他樣樣捲起衣袖重新學習。
除了四個月左右時短暫的認生期,大多的時間,我可以晾在一旁,
看他溫柔的幫女兒洗澡,看他耐心的哄著她睡,
更看他每天讓女兒睡在身旁對他又踢又踹的不斷中斷他的睡眠也甘願。

相較於對兩個兒子嬰兒階段的束手無策,現在的他,是個可以放心把baby交給他的超級奶爸,
也因此這個週末的我,又是看牙又是護髮又是和同學聚餐的,過得真是消遙自在,充實的不得了!
 
他開心的說,他背著妹妹吃早餐,又背著她邊散步邊拍照的在公園享受了兩個小時父女倆獨享的談心時間。
頗有感觸的跟他說,以前兩個你就沒辦法這樣帶厚?
他說:那是因為妳沒給我機會呀!
哇咧~還我沒給機會咧?
聽來,這位老爹還頗享受這般屬於他和女兒間的假日時光,

看樣子我有福了,爾後的週末,我可以逍遙的約朋友們吃喝玩樂囉!



可以讓妹妹在懷裡安安穩穩的熟睡,還能一手輕鬆上網的奶爸。











產後八個月,我又胖了,
熱呼呼的天,穿起短褲,無懼旁人眼光的露出我的超不美短腿,
有個沒良心的先生對著我的背影說:老婆,妳走路的時候,大腿的肉會抖動耶!
我呢,堅信生女有功,肥胖無罪!
昂首大步走的當沒聽見。
晚上,背著妹妹又散步到便利商店享受我們45元咖啡的平淡幸福,
瞄到架面上的麵包,噢~好餓...
九點後麵包加咖啡是個罪惡,飢渴的眼光瞄向那個老公,
安慰自己的想,他說我不胖就安心吃吧!
我說:老公,你說我是不是最近又胖了??
用期待的眼神看著他,說不會不會吧!
那個沒良心老公開口了:我白天就說妳走路大腿的肉會抖動了哶~
厚~可惡可惡真可惡!

只不過,
看看照片,認了!
臉肥肥,手臂粗粗,腿肥滋滋,
不能再用“生女有功”來安慰自己了,
我要努力,減肥吧!!!  
 
 


八個月整,第一次攀著小床欄杆站起來了,
突然發現自己多會了一個花樣的妹妹,
瞧她笑得眼睛鼻子嘴巴全擠到一塊兒了,
我說妹妹~妳這什麼怪表情呀??有這麼開心喔??

陳媽媽說:女孩不用生的美,重要的是要生的有人緣。
妹妹打從小小小小的時候開始,早晨起床眼睛一睜開,就一直都是這麼一副笑咪咪的模樣,
女大十八變,我不知道長大後的她容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但我希望她,唯一不要變的就是臉上的這抹融化人心笑容!
 
寫於八個月整,依舊是個笑容滿面的開心妹妹!!

1 則留言:

  1. 這是幸福的感覺
    太好了
    以後有機會可以和你一起見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