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娃娃日記:《二歲》為什麼小姐


妹妹兩歲了。


真快,從月子中心回家時,那個只會咧嘴嚎啕大哭的小娃娃一轉眼已經兩歲了。
兩歲的妹妹現在是什麼樣呢?套句NU的話:
「聽她說話,覺得很煩又覺得很可愛。看她的表情,有時候很想打又打不下去。」
兩歲的妹妹,確實是遊走天使和魔鬼兩端的綜合體。

除了”不要,不要,不要“,開始了鬼打牆般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帶她出門,幫她綁上安全座椅,她說:「媽媽,妹妹要拿鑰匙。」
「不行,媽媽要拿鑰匙才能開車。」   「為什麼?」
「媽媽要有鑰匙才能發動車子啊。」    「為什麼?」
「要有鑰匙才能發動引擎,車子才能動啊」 「為什麼?」
「反正我現在要開車,一定要有鑰匙才能開。知道嗎?」「噢,知道....」

三秒鐘後.....
「媽媽,妹妹要拿鑰匙...」%$#⋯⋯

除了兩個扮家家酒的蛋糕茶具組,我其實很少幫她添購玩具。
因為這個小妞,把整個家都當作是她的遊樂場,
廚房每個抽屜的鍋碗瓢盆,哥哥的烘培器具甚至刀叉鍋鏟全是她每天必翻出來的實體玩具。
吹風機頭都拿來塞滿她的123磁鐵了.....
披著小毯子,拿著抓癢不求人,這會兒換角色扮演了。
瞧!我是霸道的小皇后。

什麼東西都愛往身上戴的年紀,
常常,幫她打扮漂亮,連鞋子都配好了,出門前,她就堅持要把爸爸登山的頭燈當項鍊戴。
爸爸收納起來變成一個小小束口袋的黃色登山雨衣,出門她也一定要把它勾在手腕上當包包。
這......能看嗎??枉費老媽幫妳配上衣配裙子又配鞋子,妳硬是要戴頭燈項鍊,硬是要提個雨衣當包包。 這什麼樣子啊???
常常,母女倆就為了這怪打扮在門口僵持著。
意見越來越多,堅持越來越多,我說妳,越來越難搞了耶!

一整個上午,自得其樂的帶著媽媽的浴帽看書、玩玩具、吃東西.....
看看她,像不像印度的吹蛇人??

下星期,要和NU哥哥一起過生日了。
幫兄妹倆各訂了一個機器人蛋糕和芭比娃娃蛋糕,
期待看到兄妹倆看到特製蛋糕瞪大眼睛驚訝的模樣。
生日前夕,預祝我的小王子和小公主14歲、2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