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聖誕夜日記

早晨的音樂換上了聖誕叮叮噹的樂曲,

我喜歡十二月,除了因為NU和妹妹的生日在十二月,
更因為聖誕歡樂的氛圍讓我愛極了這個感覺充滿愛更充滿希望的月份。

寄了幾本剛剛付印好的「安佐花園2」和我的好朋友們分享,
分享我們的生活小點滴、分享心裡的小幸福。
有人說:妳真棒,出書了耶.....
哈,我得說,這實在沒法稱得上書,只不過是寫給孩子們做紀念的小日記。

淑真說:單身男女看了一定想結婚。
哈哈,這我更得說:我的文筆離鼓動人心還差的遠遠遠咧.....

詩沁說:她很佩服我對NU的一些教養觀,覺得我能看淡成績,支持他的興趣真是棒。
哈哈哈,這下我更不得不說,其實捏,正確的事實是他的成績逼得我不得不接受,
他要能考個漂亮的成績回來,那麼我應該也會寫個「不用補習也能考第一」之類的文章。
偏偏,我和那類的文章無緣,從猷到NU我都只能自我安慰的寫了又寫:好成績不等於人生的好成績。
其實厚,我也真想他們能上建中、能上台大,孩子能成龍成鳳,誰不希望呢??
我們的新科市長說的好: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我呢,跟市長有點像,只不過我是:面對事實,然後接受事實。
哈哈哈,跟他差一點點而已啦.....

而珮華說,我的日記傳達了一個家庭的富足和愛。
這話,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確實,這是我即使詞彙貧乏,腦筋常常一片空白也堅持繼續為三個孩子寫日記的動力。
希望這一篇篇平淡直鋪的日記,讓他們感受爸爸媽媽的愛,希望父母一輩子的愛能富足他們的人生。
老爹爹說,若以寫這四、五年寫日記的篇幅來估計,孩子們的婚禮上,他會擺上十集的安佐花園當成孩子們的結婚大禮。
為了圓他的夢想,老媽真的得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下去了.....

Yoyo離學測剩35天而已,
對他,從兩三個月前的擔憂到現在其實變得沒太大感覺家有大考生。
他大約能考出什麼樣的成績,我不止沒底也不想做任何期望。
瞧!我又要開始了,一次考試,考的好不好不能代表什麼, 沒關係沒關係啦.....

老爹爹趁幾次和猷獨處的機會,跟猷分析了他的個性適合念什麼做什麼,
以自己在職場近二十五年的經驗,分享了選讀科系在就業市場的未來發展。
這一點,爸爸媽媽的意見是相左的,
只有兩年工作經驗的老媽在老爸眼裏是不食人間煙火、不懂現實世界的仙女,
仙女跟兒子說:選你有興趣的念,將來做你喜歡、做你覺得做了會開心的工作就對了.....
仙女跟老公說:不要給意見,讓兒子自己決定。老話一句:就算選錯了,這輩子也不會這樣就完了。
老爹爹說: 我的觀察他的邏輯性強、個性夠理性冷靜,就是適合做這個啦....

上了高中的猷,變得太酷太冷,很多的時候總覺得好難讓他熱起來。
升上高三後,常常拿不準他今天到底會不會回家吃飯,
昨天準備晚餐前,叮的一聲簡訊聲響 -看了一眼,就這麼簡單四個字:「今天外面」
我說你,手機訊息叫做簡訊沒錯,但你會不會太簡了一點啊?
發簡訊是有字數限制也沒錯,但還不到論字計費,不用這麼精簡OK?
問我對明年的他有什麼期望?還真希望他多一點熱情,多一些溫度,還有再多更多的笑容!


暑假後的NU,明顯長高了。
雖然和哥哥還差了10公分,但也足足高過媽媽一個頭的高度了。
對兩個已經長大的兒子,一直有一種明明很熟悉卻又帶點陌生感那種充滿矛盾的衝突 。
從小把屎把尿、抱在懷裡這麼一手搖大的,那雙手從小小就這麼牽啊牽大的,
從牽他搖搖晃晃的學走路、教他說話、帶他看書認字、他的一言一行都是我最熟悉的才是,
可大了以後,看他們的背影、聽他們說話思考的邏輯、
這完全獨立個體的大男孩有時又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的陌生。

這感覺在這三年的猷身上尤其明顯,
而NU還在長大和沒長大的過渡地帶,
身體大了,心裡有時卻還是像小孩般的稚氣,
一天洗完澡突然問一句:「媽媽,陰毛的用途是什麼?應該沒用吧?能不能剪了它?」
「剪?幹嘛剪?沒事剪幹嘛??」
「因為會夾到啊.....]
看著他,一下子突然語塞吐不出一個字回他。
心想,這不是古早那個年代了,沒什麼話題是不能聊的,
好啊,大方跟你聊:「呃.....好問題,我也不知道,等一下問你爸爸好了。」
老爹爹一回家,速速轉達NU的問題,老爹爹不假思索的答:
「要剪?可以啊,明天帶你去剪!」
「啊?去哪剪?我自己剪就好了.....」
沒營養的對話,聽的在一旁的猷受不了的喊:「厚~~~」

哥哥班上聖誕玩著交換禮物的遊戲,
有個同學抽到這個星星魔杖、皇冠髮箍的公主玩具,
知道他有個小小妹妹,就把禮物送給猷帶回來給小妹妹。
聖誕節的妹,沒有一個會幫她準備禮物的聖誕老媽媽,
但今天,有一個聖誕哥哥,幫她帶回來了公主人生中的第一個聖誕禮物,
帶起小皇冠、拿著小魔仗,她high到飛奔到NU身上,緊緊的抱住她的NU哥哥不放了!
小小的耶誕禮物,原來有這麼大的歡樂魔力,
決定了,明年起,我也要開始當個給孩子圓夢的聖誕老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