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5

決定就是你了!

送出備審資料後、緊接著又是筆試又是面試的考驗,再經過折騰人的等待,
耗時近三個月,冗長又繁雜的申請過程, 終於即將結束。


第二階段,我們等到了兩個校系都上榜的好消息,
只不過這兩個校系,讓猷陷入難以選擇的掙扎。
中央地科是中央大學的重點學門,地球物理的研究是全台第一,專業領域上有它獨特之處。
而中正資工,資訊工程原是Yoyo的首選科系。

雖然他的想法左右搖擺不定,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較大的可能,會落在中央地科。
學測成績公佈的隔兩天,我們帶著他走訪幾個可能的落點學校。
第一站就是中央,沒去過中央大學的我們,車子緩緩在校園裡移動,
地科學院是我們停車照相的第一個景點,而我相信這巧合,肯定在冥冥之中已註定了答案!

從難以決定直說乾脆擲筊算了,
到今天上網送出志願序,毫不猶豫的將中央地科填在優先志願。
我不問他決定的理由,我想,猷已經長大,他已有能力為自己將來要走的路做判斷和選擇。
不管他選擇哪個,我們一定都絕對支持!

記得他剛上高中的第一天,穿上麗山的制服,我為他拍下高中生活第一天的紀念,
看著他走出家門,我心裡想著,不知三年後的猷,會帶著什麼樣的神情往哪個學校走。

三年過後,照片一對照,現在的他,更成熟穩重,穿起襯衫西裝褲,已經是個大人樣了!
過了三年,我心裡的好奇終於答案揭曉,
明年從德國回來的猷,毫無疑問的,會帶著比現在更陽光的笑容、更自信的態度,
展開他在中央地科的大學生活。

Yoyo,我的中央小帥哥,恭喜你囉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