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0

寫於23週 ~ 沈甸甸的肚子

和別人23週的肚子相比,我想,第三胎的原因,我的肚子應該比別人大了一些沒錯!

但,和懷孕後期的肚子大小相較,現在的週數,應該在孕期中算是最舒服的時候了,

只不過,邁入23週的我,走不久也坐不久.....

怎麼老覺得才不過這樣大小的肚子,已經超過腰力的負荷了捏?

那個老公像我隨身攜帶的抱枕,坐沒兩下子,就顧不得形象的趴倒在他腿上,

要他揉腰又揉背的,旁邊的人看了,大概以為已經在陣痛了咧~
 

同學說,妳騙人家沒生過孩子喔?才23週肚子能多重,腰能多酸?

我,不甘示弱的回:有本事妳也再懷一個試試說,我就看妳能多健步如飛?


偶然認識一個和我一樣,前面兩個孩子和猷和Nu差不多大 ,

年紀和我一樣,九月份即將生下第三胎的高齡媽媽,

面對高齡孕程的不適,別人推薦了她一本七田真的胎教書,

這本書闡揚的宗旨,倒非灌輸多少的知識,而在於媽媽和baby間的心靈溝通。

雖然妹妹在肚子裡面似乎空間大小正是舒服的時候,運動的頗頻繁,

但要對一個只是在肚皮上看得出動靜的小生命說話,

感覺上,真像拜拜求神問卜時自言自語般,

毫無頭緒又結結巴巴。


每天,說不出啥新玩意兒,

每天,我只重複著告訴妹妹一樣的話,

如同今天生日我給自己許下的唯一願望~


親愛的妹妹,


咱們兩個一起加油,希望妳在媽媽肚子裡,用力吸收營養,

然後呢,一定一定要在媽媽肚子裡住到滿38週後再出來和爸爸媽媽見面。

明天,我們還有一個高層次的檢查得做,

希望明天爸爸媽媽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最健康的妳!

今年媽媽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能安安穩穩的足月生下健健康康又白白胖胖的妹妹,

親愛的妹妹,要和媽媽配合,咱們一起繼續加油~


ps. 今天,值得開心記錄的是,那個一向對外界事物敏感度奇低,老是狀況外連日期都搞不清出的猷,

     第一次記得了媽媽的生日!親愛的猷,媽媽的第二願望要送給進步很大的你,祝福今天參加數資班複試的你,

     如願進入你期待中的班級!加油囉~
     


 




Yoyo說,媽媽的肚子今天看起來像塞了顆圓滾滾的大籃球,

而我,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像隻鼓著腮幫子的大青蛙,

雖然醜斃了,但心裡卻超開心,

今天的我,還是有一個滿滿愛心的18歲蛋糕,

還有三個大男生的陪伴,

渡過最後一個當公主的生日,其實還真有點捨不得這些年唯我獨尊的公主生活,

明年此時,加入一個滿地爬的小公主,

忍不住開始想像著.....不知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10 則留言:

  1. 今天是準媽咪生日
    祝你生日快樂
    妳許的願百分之百會實現的

    回覆刪除
  2. 因為家裡也是有兩位男孩
    一直在這没没潛水中
    當看到有小女娃向你們家報到時
    更讓我也稍稍有再來第一胎這念頭呢!!

    祝福
    美麗的媽咪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是我,Joyce表妹
    我家把拔不管去哪一直都很注意人家的小北鼻
    問他要不要生老三啊
    說真的沒有勇氣 ( 雖然心癢癢...)
    你們真的好棒
    好精彩的一家人
    祝福你們 永遠健康快樂
    相信"安佐花園 II " 會更精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ce表妹,在留言版再度看到妳,真的讓我覺得驚喜,好久不見耶!!謝謝妳持續關心我這個有一搭沒一搭更新的部落格,謝謝妳的祝福,別說大家佩服我們,有時候想想,連我們自己都頗佩服自己的勇氣!不過,說做就做,似乎一向就是我們家的生活宗旨,就像我老公常跟我說:日子要往前看,想要個女兒,那就試試吧!有了,感謝老天,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好好照顧她教育她。沒有,生活也沒有改變,就繼續自我沈醉的當這個男生宿舍的公主。有空回北埔,歡迎妳再來喔!

      刪除
  4. Ruby姐~撐著點呀!!
    才剛過孕期的一半,姊妹們等著看妹妹呢~
    加油!!我們約好一天去看你喔...
    到時候希望你還有力氣帶我們去逛普羅旺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安啦安啦,大不了躺著讓自己變橫變腫而已,謝謝妳們捏,認識妳們,真的是很棒的緣份!!!

      刪除
  5. 真巧.我們生日同一天.一樣住男生宿舍.一樣有個好老公.一樣浪漫.只不過妳比我強.已經要有個小公主可以打
    扮.祝你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頗有緣喔!真開心認識和我同天生日的妳,我沒有比較強啦,只不過賭性比妳堅強,還有一個很懶的動的頭腦,什麼事從來就懶得想太多,做了再說的個性。真的真的謝謝妳的祝福喔!

      刪除
  6. 是啊, 真的好久不見呢 !!
    今年真的好熱鬧
    堂姐在猶豫與期待多年後
    為老大懷了老二
    堂妹也終於如願以償懷老大
    我以為老公會心更癢
    但說來我兩就是不夠大膽
    不過, 很快就可抱抱人家的小北鼻
    過過乾癮!!
    好期待看到花園的小公主
    謝謝妳的邀請~~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來
    一來就看到喜訊
    是MMㄝ!真替妳開心
    MM一定會足月生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