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0

新的開始


高中生活的第一天,

換上麗山制服的猷,似乎瞬間甩掉了國中時的稚嫩,

十足的陽光大男孩樣了!

三個星期的遊學,感覺他的視野開了,膽子也大了,

接著的卡內基課程,覺得他對自己變的更有自信,

也更明顯感覺他對未知的新事物願意去了解和嘗試的大進步。

如願考進數理資優班的他,

兩天的新生訓練後,

回家滔滔不絕分享著學校老師的特別,還有對五花八門社團的躍躍欲試。

和Nu有著不同像爸爸的地方,

猷呢?有老爸那種“派到哪裡,喜歡哪裡”的傻勁,

到一個新的環境,新的班級,

就覺得自己運氣真好,因為分到一個如何特別又如何出色的班,

我想,這樣的熱情和認同感,

未來三年麗山生活,他一定會過得精彩又不凡。


三年前,上國中的第一天,幫他拍下背著沈甸甸的大書包的青澀模樣,

當時的我,好奇三年後的他,不知會穿上哪個高中的制服?

今天的我,再幫他拍下高中生活第一天的紀念,

現在的我,其實心裡還是有很大的好奇和想像,

不知三年後的猷,背起背包,會帶著什麼樣的神情,往哪個方向走???


Nu 也升上六年級了!

印象中,上一年級的第一天,除了門牙空空,好像也是長這個樣。

一樣的瘦瘦小小,一樣有和身高完全不協調的超高自信!!

爸爸問:Nu,你現在多高?

Nu 答 :差不多150。

聽的媽媽我睜大眼睛狐疑的看著他:Nu,你說實話,你開學的時候量是幾公分?明明就141。

Nu 答 :不是141,是142....

媽媽忍不住要吐曹說:人家158說號稱160,142你可以答這麼大聲說差不多150,你這是什麼進位法啊?

Nu 答 :不然說 145 總可以了吧?

他的自信除了歸納為遺傳自爸爸一樣有的莫名自信外,

已經無法解釋這與生俱來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特質從何而來?


上了六年級,換了第六個導師。

Yoyo的幼稚園階段,因為跟著爸爸媽媽浪跡天涯的外派生活,

從小小班到大班畢業,留下跨國度五個幼稚園的輝煌記錄。

而Nu的小學六年,別人三任老師,他已經換了第六個!

一年級的老師,教了一年退休了,

二年級換了一個。

三年級的老師,教了一年轉音樂科任去了,

四年級再換一個準備退休,最機車的老師。

五年級的老師,雖是代課老師職,

但教養觀,教育態度卻是一級棒。

六年級的第一天,Nu 八卦的跟同學借了手機打回家:媽媽,我又換老師了耶~

雖然他的適應性極佳,雖然他最愛嘗試新的東西,

只不過,這還真不是一般人有的運氣咧.........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

他還是這副長不大的模樣,

還是如老師所說:課外知識豐富,課內學習需再加強的吊兒郎當樣,

一樣充滿著自信,一樣是每天逗得爸爸媽媽大笑的開心果,

看著每天一樣愛撒嬌的他,依舊很難想像,明年穿上國中制服的他,又會是什麼模樣??

2 則留言:

  1. Ruby姐~
    開學了耶我家小ㄅㄨ也上了國中
    想起之前還小小的抱在懷裡的
    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啊!?
    我很喜歡妳家那兩個寶貝笑起來
    呆呆的憨憨的笑容-
    那是現在孩子難得的厚道古意樣
    對了Ruby姐我收到'安佐花園'嘍
    YY一定會好好珍藏這難得的緣份
    (還要謝謝您讓您破費了還要您出郵資)
    期待下次的見面,我想要給妳跟治甯妹妹一個大大擁抱哩^^

    回覆刪除
  2. 暑假一結束就是開學日了
    上高中的老大第一天突然間會覺得孩子長大了
    上國中的老二第一天覺得已經進入青春期了
    孩子一直在成長中
    這就是歲月留下的足跡
    好喜歡你這樣紀錄著生活點滴故事
    安佐花園----我收到了---謝謝你
    長達5百多頁超乎我的想像
    就在父親節出版---很難忘又有意義的日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