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9

我的“安佐花園”





部落格有一搭沒一搭的寫了兩年,

開始的每一篇,每一個鏡頭都是小木屋滿滿的雜貨和我滿腦子舉棋不定,變化莫測的佈置。

後面的一年多,Yoyo升上國三,他開始了長達一年寫不完考卷的生活,

而我,配合著導師,也開始了整整一年又是幫忙點心補給,又是滿滿輪值第九堂和晚自習的日子。

我的思緒,我的生活,似乎就這麼不知不覺的遺忘了我鍾愛多年的雜貨。


留守的每一個晚上,打發時間的翻過班上的班書後,

在孩子們安靜自習的氛圍下,我發現,自己也跟著沈澱一天的心情,

於是,後面的這一年,發現自己寫的東西和開始時不一樣了,

似乎變得更柔軟,似乎變得更感性......


從寫部落格的一開始,那個老公,就是我的頭號粉絲,

從寫部落格的一開始,他就預告了他的大夢,

他說,兩年後他一定把所有文章列印成書!

他說,這是我們最寶貴的生活日記,是兩個孩子N年後會捧在手心當寶的紀念。
 

我總笑他癡,我總說他傻,

我亂亂寫的東西只有他愛看,我亂亂說的道理也只有他愛聽,

我的亂七八糟日記送誰看呀?


雖然打從認識他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他是個說了就一定做,從來不空喊大話的人,

唯獨對印書這件事,從一開始,我就徹徹底底的當個玩笑話。

我的部落格,開始於2010 六月份,

而他,三月份真的就認真的到處詢問印刷的細節,

煞有其事的就將出版日期押在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六月十五日。

無奈,又是人算不如天算的一例,

初期孕程的不適暫停了所有的準備。


這幾個星期,我就在忙這個!

為了他傳承給猷和Nu的偉大夢想,

開始過濾一篇篇的圖文。

赫然發現,這兩年隨寫的圖文,

真要列印成冊,竟然高達千頁的篇幅。

於是我,保留了這一年大部分的心情日記,

刪除了從前最讓我熱情爆表的居家佈置記錄,

於是,530頁的圖文記錄本熱騰騰的出爐了!!


這是這兩年的“安佐花園”,很特別的紀念,

送給我最親愛的他,猷還有Nu! 


 

 

18 則留言:

  1. 哇!這是無價之寶呢!

    回覆刪除
  2. 哇!Ruby姐我也要買啦~~~~~
    有没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賣的紀念品啦,YY給我地址,我寄給妳!(妳留言到facebook給我)

      刪除
  3. 在哪可以買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流水日記,只是給家人的紀念,沒賣的啦~

      刪除
  4. 我也要我也要
    拜託

    回覆刪除

  5. 不見了
    我是may啦

    回覆刪除
  6. ruby
    恭喜妳要再生小公主
    圓了妳的心願
    還有你這個老公真是太棒了
    vivi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玫瑰花園的ivian嗎?又好久沒妳的消息了,妳還好嗎??

      刪除
  7. 羨慕 ~ 妳老公是妳的頭號粉絲,
    我想能這般用心幫妳整理成書是很幸福的事,
    我看這不只是我羨慕,應該是所有女生都羨幕吧 !
    不知道是不是能讓我購買,讓我也能分享妳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捧場!不過沒賣的捏.....而且,當初連到部落格的朋友們,其實都是雜貨愛好者,都愛看我琳琅滿目的雜貨,但這次書裡的,其實只有唯一一篇是小木屋的圖文,其他,全是關於我們一家的生活點滴,留給孩子做紀念對他們意義不同,但別人看,我看大概看不下去捏~

      刪除
  8. 妳的部落格陪伴我好長的時光.喜歡妳對佈置的眼光.對老公的溫柔.對小孩的欣賞.還有對自己的對話.就像妳的
    開頭音樂一樣.有一種暖流輕輕穿過.安佐花園是我學習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常常猜想,除了我老公還有幾個特定的朋友,還有誰是我不認識的,但會持續看我亂亂寫的文章的朋友?真的好開心聽妳這麼說,不過,又覺得有點丟臉耶,超級獻醜的感覺說,哈哈~

      刪除
  9. 今天上自己部落格才看到姐姐的話,好開心~太久沒上網了。以您方便的時間
    我取物好嗎?留言因悄悄話我自己無法看到,又不忍再發問以免造成您身體負
    擔。。。。不管如何?以您方便為優先~

    回覆刪除
  10. 聽到我的掌聲嗎?
    沒想到木訥的爸爸,歌聲流露着難以形容的感性與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