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4

12歲的領悟

和 Nu 聊天,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上至外太空的星球,下至地底下小蟲的習性,

從三星被判賠蘋果多少億,再到哪個歌手傳緋聞,

從醋溜族裡那對胖瘦夫妻的爆笑對白,到不知哪聽來的腦筋急轉彎他都能聊。

每天下課回到家,他的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和哥哥一樣,總是書包便當盒都來不及放下,就繞著媽媽開始比手畫腳得說不停。

我的工作,就是一邊準備水果點心,然後在不打斷他們開心分享的的前提下,

見縫插一句 ”先把書包放好“ ,要不就是”先洗手邊吃邊說“的把他引出廚房。


他的話題之廣,節奏之快,天馬行空的總會繃出驚人之語。

這天,才說完上一個故事,話鋒一轉~

他說:媽媽,我真的覺得有句話說的很有道理!“男人,通常不太喜歡主動告白的女人”。

一口蘋果在嘴裡的我,來不及吞下去的差點沒咽到,

天啊,我的兒子是個哲學家,12歲就能說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我,肅然起敬的問他:NU,可不可以請教你這是如何得到的體認??

就...有兩個女生,一個都會用行動來表示,一個都直接說,我後來覺得這樣怪怪的...

怎樣行動?怎樣說?

就那個XXX,她每天下課都回跑來要抱我拉我,然後那個XXX都直接跟別人說她喜歡張治尹....

所以你本來喜歡的三個,這兩個因為太主動已經除名了喔?

沒啦,也沒,就....備用好了...

喂~NU~


一天,又問媽媽:
我可以帶兩個同學來我們家做科展嗎?

可以啊,當然可以!

是兩個女生喔?

可以啊,男生女生都可以!

媽媽,其實其中有一個女生就是我很喜歡的女生,到時候妳看了就會知道,你會大開眼界喔!

有這麼漂亮會大開眼界喔?

對啊,很漂亮,不過沒妳漂亮啦.....


這個即將邁入青春期的小孩,似乎比哥哥早熟,

開始對異性會有欣賞和喜歡的情愫,

對於這個會大開眼界的預告,媽媽我~滿心期待中....................
 
 

5 則留言:

  1. 當初也是堅持自己帶小孩所以離開的職場,上小學安親也沒上自己賺,婆家的人都有點微詞,覺得我都靠先生持家
    我沒盡到職業婦女的本份,都覺得先生一人上班很辛苦,我還是咬牙撐過,全職媽媽的喜悅莫過於跟小孩的互動,即
    使是會跟小孩嘔氣,但我小孩也是下課去接她,老大也是劈哩啪啦一大串學校的事都不會藏私地與您分享,我終於
    能體會您的這份喜悅

    回覆刪除
  2. Dear安佐同學
    怎麼沒有您在fb的帳號呢
    恭喜新生命即將到來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看會大開眼界的同學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下次來我一定得偷偷拍張大開眼界的照片來作記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