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9

安佐花園~一首關於我們的歌


 安佐花園
詞:王慧如/曲:張安佐

走進北埔大湖的隱秘山谷,看見我們美美的小木屋,

安佐花園高高掛,媽媽說爸爸看了會很舒服,

蟲鳴鳥叫公雞咕咕咕,歸隱山林不孤獨。

媽媽用心佈置照顧,爸爸呼朋引伴忙招呼,

媽媽擦窗擦地勤呵護,爸爸放鬆翹腳在打呼。

媽媽的雜貨一車車偷渡,爸爸睜眼閉眼裝作不在乎,

其實他看這雜貨有點苦,偏偏朋友都讚嘆歡呼。

安佐花園,溫馨小屋,

通往幸福的道路,

安佐花園~充滿熱情的北埔小木屋。


回首這一年短短的幾個月,

我們,好像寫下了頗多件特別值得記錄的大事。

不管是我口中的意外和幸運,還是那個老公大言不慚的誇口是辛苦努力得來不易的女兒,

這個小妹妹,是我們一家人在這一年最大的surprise!

儘管承受很多高齡產婦的辛苦,但能一圓這個老來得女的老爸爸的夢,

肚子裡有個讓他生命從此完美,未出生就為她癡醉的小女兒,

其實我~辛苦,卻有百分百的甘願。


這一年,我們,陪著Yoyo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大考,

也開始一起面對他進入高中後的青春叛逆。

偶爾,和那個老公手牽著手找家便利商店,點杯咖啡,兩人互吐苦水。

對這個一向溫和乖巧的兒子,

開始了一個衝動生氣發牢騷,一個就負責冷靜安慰的日子。

剛上高中的他,開始有自己的想法,開始有自己的規劃,

才一年級的開始,他提出留圖書館唸書到9點的申請。

原以為三年後才要面對他不在身邊轉啊轉的日子,

現在的感覺,卻覺得他迫不及待的想飛......

期待妹妹的同時,似乎同時也得接受他長大的事實。

老公問:三年後他要是到中南部唸書,妳會不會捨不得?

一路來總是自豪不黏小孩的我,誠實的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其實~對他,我還放不下心...........


而NU,興趣高昂的玩了一年半的機器人,

如願的在八月份的北區機器人大賽,拿到了晉級總決賽的資格,

週末,即將帶他南下參加奧林匹克機器人台灣區代表的選拔賽。

這一整個星期每天晚上密集的集訓,其實看得出他的疲憊,

但每天出門集訓前,依舊看他熱情爆表,野心勃勃又信心滿滿。

這對他而言,肯定是個非常特別的參賽體驗,

期待幸運之神眷顧這個熱情的小孩,也期待他的機器人有個完美的演出!


老公說:他總覺得~自從有了妹妹,身邊似乎圍繞著一個又一個的幸運。

每天摸著我的肚子,用他的濃情蜜意,寫下了讓這個老婆聽得自怨自艾,超級嫉妒的“妹妹”,

這天,他拿起吉他,三兩下再把一年半前早已譜好的“安佐花園“完成。

一向不喜歡濕濕黏黏的下雨天,

這是第一次,躺在小木屋地板上,打開門,吹著涼風,聽著雨滴滴答滴答的打在屋頂的聲音.......

閉著眼睛,聽他彈吉他,聽他唱我們的”安佐花園“,

一年半前隨手寫下的詞,儘管只是短短的一年半前,

當時在木屋的生活,當時愛買愛偷渡雜貨的心情,當時每個週末小木屋熱鬧的場景.....

伴隨著雨聲,深夜裡的吉他聲,

該怎麼描述當下的心情呢??

想了想~也許歌詞裡的一句 “ 歸隱山林不孤獨 ”是唯一的形容。


我的 “ 安佐花園 “ ~ 我的幸福分享!!


音樂檔連結~


3 則留言:

  1. 甜蜜蜜,甜死人了,我已收到您mail了,因最近二女兒剛上小一,都去學校當愛心媽媽,稍等等我喔,祝福您

    回覆刪除
  2. 看到偷渡,看到雜貨
    我笑了~

    似乎有幫凶的嫌疑

    但是開心的是

    沒有犯罪的罪惡感

    而是有沾到妳喜悅的滿足

    回覆刪除
  3. 很特別的一首歌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