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0

寫於26週 ~ 注定劃下第三刀

生平第一次開刀,是在紐西蘭生下猷時。

中國人重命盤,重八字,我相信很多人因為許多非必要原因而選擇剖腹產,

為給孩子一個贏在起跑點的命格,擇個良辰吉時似乎是父母應盡的義務。
 
而在紐西蘭,在一切崇尚自然的理念下,非到最後必要關頭,醫生不輕易決定動刀。

換句話說,剖腹產的決定權在於醫生,我想,在那,應該沒有自願剖腹這種名詞吧??


對我的體型而言,猷是個巨嬰。 

但在40週的產檢,醫生的評估,他應該是3000出頭的標準大小。

於是我,經歷了三天三夜的陣痛,打了一針又一針的催生針,

在醫院裡爬了N趟的樓梯,泡了溫水浴,

又被一根長長的針弄破了羊水,

筋疲力盡後,依舊毫無進展的只開了一指。

最後最後,Yoyo在媽媽肚子裡測到的心跳急速飆高,

經歷三天的疲憊,兩個人眼神散渙的聽完醫生說了一堆不是太懂的解釋,

總而言之,知道他說,緊急動刀不然小孩危險就是了.....
 
15分鐘後,Yoyo終於出生!

4200公克的小巨嬰,連醫生都驚呼 ” A huge boy ! "

我的肚皮,就在這一天,毫無預期下,劃下了生平第一刀。

若以八字論,雖為剖腹產,Yoyo的八字,是他自己的選擇!


隔了四年,婆婆看了日子,

毫無概念又聽話的,乖乖聽她的安排,36週剛滿就劃下第二刀,生下了NU。

隔了12年,後知後覺的才發現,

當年的我,真是又笨又乖的一點概念都沒,

37週才算足月產的,婆婆沒概念,我也配合著這樣的日子早早開刀就這麼把他生下來。


而這次,在六個月的產檢,醫生給了時間,

註定的,在12/10~12/15,我得劃下第三刀。

老公挑了12/11或12/12這兩天。

而我,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八字的意義到底何在?

我們希望給妹妹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命格??

其實,我一直相信,即使有命盤這回事,但人~ 絕對沒有十全十美的命盤。

個性, 事業, 姻緣,父母緣,財運,健康,子息,行運吉凶,我們期待她孰強孰弱??

若她求學路一路頂尖,事業財運一路亨通,

是不是也表示,事業心強的同時,在婚姻關係裡,有較大的可能也會因為較強勢的個性,

在婚姻家庭方面不是那麼和諧美滿??

期待她個性溫和 ,有個好姻緣好子息的命格,

是不是有較大的可能,她的事業心一般般,財運一般般?

又或者,就每一項都一般般,只要平安健康,

唸書一般,工作一般,婚姻平平淡淡,生活過得去,一切平安就好??


對於命理,相信這是一門大學問,

連皮毛都沒研究也不懂的我們,

該不該為妹妹選擇一個良辰吉時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倘若八字真有些微的準確性,

我會如何為妹妹做選擇??


親愛的妹妹,下面兩個秤骨歌
,是爸爸幫妳挑的!

为人心性最聪明,作事轩昂近贵人。
衣祿一生天注定,不须劳碌是丰亨。

一世荣华事事通,不须劳碌自亨通。
兄弟叔侄皆如意,家业成时福祿宏。


看來,爸爸期待妳這個小女兒,是個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不需勞碌的好命女。

那媽媽呢? 知道媽媽對妳的期待嗎??

媽媽若能決定妳的個性,那麼希望妳溫和不愛出頭,

媽媽若能決定你的智慧,那麼希望妳慧詰帶點傻氣,

媽媽若能決定命盤選擇的先後順序,那麼希望妳健康平安、婚姻幸福又美滿。

媽媽若能為妳做選擇,期待長大後的妳,找到一個和爸爸一樣有肩膀的男人,


承續爸爸和媽媽的愛,給妳一輩子的呵護。


親愛的妹妹,其實媽媽一點都不想和醫生叔叔約定一個時間,

媽媽還是期待妳乖乖在媽媽肚子裡至少至少住滿37週後,

待妳想出來時,咱們再相見,

這樣的決定,妳覺得如何???

 

8 則留言:

  1. 12/12啦,跟我家小女兒同一天生日好嗎,我家妹妹市自然產,好日好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天天都嘛好日,對吧?

      刪除
  2. 我的第一胎,因胎位不正只好剖腹產,事隔四年我想自然產,但家人考慮安全問題,也挑了
    剖腹的日子,但我還沒決定是否要剖腹?所以沒和醫師確定日期,而我家寶貝就已經等不
    及要和我們見面,他選擇和姐姐同一天出生(農曆同一天),幫爸媽省了一個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聽到蠻多例子,就是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我才想,那就乾脆順她自然而來!

      刪除
  3. 我想到了足月
    醫生和你們可以選擇剖腹的日子
    因為這一胎確定無法自然產
    其實一切都要順其自然
    孩子首求健康.再求其他
    孩子的個性也是半天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慧姐姐,意外收到妳寄來的大禮,真的真的謝謝妳這麼棒的禮物,最大的心意,最大的祝福,感恩捏~

      刪除
  4. 我才要謝謝你呢
    安佐花園成書更讓我受會很多
    感覺好溫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