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挑燈夜讀


這個星期的猷,每天一樣有一堆的作業,一堆考不完的試。

每天的晚上9點後,媽媽我~依舊享受著夜深人靜只有我和他的母子時間。

他看著他的歷史公民,我翻著我的設計雜誌,

一起吃點心,然後隨興的聊學校的趣事。

眼睛酸了累了,就乾脆洗衣擦地折衣服,

這一年的他,無法避免的一定要走過當年爸爸媽媽都走過的聯考歲月,

雖然一點忙也幫不上,但希望在深夜裡面對一本一本講義的他不覺得孤單。


昨夜的他,挑燈夜讀到1點半還沒把要考的科目都讀完,

媽媽我實在早已睏的忍不住很想說: 那個....你加油,媽媽精神與你同在厚....
  

但看他其實已經筋疲力竭,

催促著他上床, 

但我必須說,老天真是公平的,

雖然有一個超級善待自己,永遠先樂後苦,永遠在趕功課的Nu,

但我也有一個很有責任感,很懂得管理自己,自動自發的猷!

一點半上床的他,訂了四點半的鬧鐘,

於是4點半那個超不秀氣的鬧鐘一響,

他還沒醒....爸爸媽媽都清醒了,

於是清晨4點半,

yoyo爬起來繼續念他的書,

媽媽起床打豆漿,

爸爸起床騎車高唱他的五月天去。


清晨的天氣有點的涼,

睡了三小時不到的我其實不止一點的睏,

但看著這麼安分自動自發的兒子,

媽媽的心裡,

有滿滿滿滿的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