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5

紀念


有人說,戀愛到婚姻是絢爛歸於平淡過程,

也有人說,平平淡淡的婚姻才是最終幸福的婚姻。

但我慶幸,

我的婚姻走了15年,依舊熱情而絢爛··············

因為他 ~有著即使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依舊熱情不滅的個性,

有著即使碰到我的無理取鬧依舊耐住性子哄騙的寬容度量。

我必須說,

這一路,走的甜蜜而順利,

感謝有他的用心 ~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寫的真好:

伴侶 ~ 不是結婚時發誓非你不娶或非你不嫁的那個人,

而是發現你身上有許多缺點仍然選擇你的那個人;

伴侶 ~ 不是生活中你愛吃黃瓜他也愛吃黃瓜的那個人,

而是你吃蛋清他吃蛋黃的那個人;

伴侶 ~ 不是天黑了和你一起手挽手走進飯店的那個人,

而是守在門口巴望你回來共進晚餐的那個人;

在幸福的婚姻中,伴侶已不是一個具體的人,

而是在幾十年的歲月中沈澱下來的:一份默契、一份溫情、一份平淡、

一份理解、一份寬容。

這幸福,想了想 ······················

其實,就是用心將彼此放在手心上!


想起了15年前的今天,

想起了15年來到處的漂泊日子,

想起了15年的甘苦,

不算短的日子,也這麼一眨眼就渡過,

我很慶幸在我回想過去的日子,

我的感覺是甜蜜的、是充滿回憶和感謝的。


期許我們,在未來的婚姻路上,

一直保有對彼此的熱情,

期許我們,永遠不忘牽起彼此的手,

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


寫於 2011.06.15  15週年紀念日

3 則留言:

  1. 說得真好 , 一份理解、一份寬容 , 這就是婚姻

    回覆刪除
  2. 寫得真貼切,
    字字句句也都是我的心聲,
    真的是走入婚姻,
    才了解要維持幸福美滿,
    需要雙方的心緊緊密合,
    互敬互愛互信互補...,
    有個共同的目標,
    就是讓這個家庭幸福美滿,
    我們也是這麼努力著,
    所以RUBY的文讓我好感動呢!

    回覆刪除
  3. 平實的婚姻 讓人生更踏實

    經過兩個人的努力 絕對是 1 + 1 大於 2 !




    薑餅屋
    Luc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