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30

放手~

 
最近的我,突然驚覺自己 不管對猷還是對Nu,

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緊張而放不下的。

雖然大道理都懂,

都知在他們漫長的人生中,

挫折跌倒都是難免;

都知在他們長大的過程中,

跌到再爬起來才是最該教給他們的人生大道理。

但媽媽的心,

總是捨不得又放不下,

總是希望他們順順遂遂,

即使跌,只有小小的跌,

即使痛,也只有小小的痛。


於是,平常神經大條大而化之的我,

不自覺的碰到猷的考試,或是碰到Nu的比賽就心臟快了起來。

這擔心,原意出於對孩子的愛,

擔心他們受挫,

不捨他們面對失敗,

我想,這就是媽媽!


確實,在孩子的成長路上,

媽媽扮演的似乎較多是一個照顧的角色,

就像隻母雞,只想把孩子圈在自己的羽翼下緊緊的呵護。

而父親,多了一份成熟和放手的理性,

多了一份屬於他們之間獨有的men‘s talk,

在猷和Nu這樣的年紀,

我相信,相較於媽媽,

爸爸是他們最強烈的認同模仿的角色。
 

健康檢查的報告紅字一條條,

什麼膽囊也有問題,什麼紅血球白血球都不對,

老公說:放寬心··因為妳有一個很帥的老公,還有兩個很棒的小孩!

好吧好吧···就算你不帥,就算他們不棒,

我要學著把擔心放心裡,

是啊~

希望他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就該用祝福取代擔心吧!

7 則留言:

  1. Ruby~
    說放寬心不要擔心啊....
    (我知道有點難因為當媽的都這樣啦)
    尤其是孩子
    自己懷胎十月生的怎能放心放心
    我常想著:
    就要青春期了再來就要外出求學了
    怎麼辦?不知道要怎麼調適當媽的心呢?
    Ruby姐妳家哥哥應該比較大厚
    到時妳再教我哩^^

    回覆刪除
  2. 是妳的健康報告都是紅字嗎?
    我看是妳要比較擔心的是自己吧!!
    我們常會為了家庭孩子老公付出很多,擔心很多
    但是通常媽媽的健康才是他們最大的財富...
    嘴破有好點了嗎?

    回覆刪除
  3. 二樓是我拉...常忘記登入@@

    回覆刪除
  4. 給安佐:我也曾經用媽媽自以為是的關愛.緊緊
    套住我的寶貝女兒.有一天我覺悟了把
    手放開.我得到了她回給我最摯愛的擁
    抱.
    學習放下.妳將會得到更多..祝福妳喔!

    回覆刪除
  5. Dear Ruby
    煩惱!隨著小孩的成長而變化著, 是一階段,是一過程,酸,甜,苦,辣,雜
    沉那是一種意境ㄚ

    回覆刪除
  6. 身為媽媽,
    好像都變得很叨念,
    這個也放心不下,那個也要再三叮嚀,
    可是小朋友們都聽煩了吧,
    每天把一家大小打理得好好的,
    他們也理所當然認為是媽媽要做的,
    真是吃力不討好,
    這次要到對岸出差半個月,
    小朋友們終於有點良心,
    還會說好捨不得媽咪,
    要每天和媽咪視訊通話,
    聽媽媽的碎碎念呢!
    呵呵!
    有點安慰!

    回覆刪除
  7. 看到健康檢查報告,你的心一定很沉,有沒有問醫生可以改善的方式呀
    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ㄛ,你有很愛你的家人,要快樂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