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7

2011機器人大賽


什麼叫“初生之犢不畏虎”?

看Nu就知了······

只不過上了兩三個月的課,

看教室其他同學要比賽,

感覺好厲害,感覺好酷,

他說:媽媽,我也要去比賽······

我說:阿Nu,可你沒上幾堂課,那些東西你會嗎?

Nu說:叫老師教我就好啦······

好吧好吧···算你厲害,到時候你在現場發呆,大不了老媽我蒙著面裝不認識你就是了·····




這是個校際盃的比賽,參賽人數至少得兩人一組,這~是第一個挑戰。

還得找個同學一起掛名參賽才行。

不止掛名,還要佔掉別人大半天的時間陪Nu進場比賽。

這比賽能參加,還真得最先謝謝這位情義相挺的茱亦,茱亦爸爸和媽媽。

整整陪Nu在會場耗了6個小時。


看看其他隊伍,每隊2~3人,一個小時的組裝,程式設定,各自分工。

而Nu一個人努力奮戰,埋頭苦幹···

從看台上看他,一邊組裝,一邊似乎還在指揮茱亦幫忙開電腦,幫忙拿東西···

遠遠的看,哥哥說:看他們兩個兩小無猜的樣子,看起來默契還不錯的感覺咧·········





分組的8個隊伍組出來的機器人樣子完全不同,

前排最左邊就是Nu的機器人。

看起來沒有別人的雄壯威武,

老媽我在看台上一度大大懷疑Nu的超秀氣機器人怎麼可能推得倒那兩個重重可樂瓶?

這個比賽,要設計路線,要設定馬力和速度,要抓到三個球,要推倒兩個可樂瓶障礙物,然後走到終點···

共計兩個回合。




第一個回合,Nu的機器人走的路線精準··



三個球都抓到了···






第一個可樂瓶也推倒了···


但最後關卡第二個可樂瓶推的角度偏了,整個機器人最後關卡走歪了··········


第一回合結束,還有10分鐘可以改裝機器,修改程式···




這兩個小孩改完程式開始納涼悠哉的觀戰了~


然後~ 第二回合開始,一二三四台通通失敗········

輪到Nu了···········



Yes! 順利闖關 !!!

接著,6,7,8台也都失敗········

原來,機器人不是看起來雄壯就行···

原來,這比賽也不是學久就厲害,

老師說,這跟邏輯程式推理設計能力很有關係,

但一場比賽看下來,

媽媽我,還是不懂,這邏輯到底在哪捏?

不就轉彎,直走,抓球,撞倒···

這....到底難度在哪還是看沒有說··············


不過,雖然看沒有,

Nu的機器人比賽初體驗,感覺還是一個字~~ 酷!

Nu~ 真的很酷喔!!



後記:成績揭曉,Nu分梯第三名晉級決賽,酷耶!

臺北市國小組入選決賽隊伍:
梯次學校隊名名次
興隆國小LCD焱隊1
興隆國小紐約大蘋果隊2
國語實小大黃蜂隊3
興隆國小邁阿密熱火隊4
南湖國小南湖我隊5
國語實小神機妙算隊6
東湖國小養威蓄銳1
國語實小路見不平隊2
內湖國小鋼鐵人3
明湖國小ROBOT C4
明湖國小ROBOT A5
南湖國小我插隊6
麗湖國小麗湖B隊7
國語實小閃電三人隊8

   經裁判團決議成績為125分以上者皆晉級決賽



10 則留言:

  1. 你家小孩很棒ㄛ,遺傳到老爸的基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什麼話咧,蝦米遺傳到老爸的基因,我是看不懂,但不代表我沒那個基因捏....haha ~

      刪除
  2. 哇~Nu好厲害喔
    邏輯思考判斷力真的很棒耶
    看起來是很不錯的課程呢
    我想我家達達應該也會有興趣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我到現在其實還是不懂這邏輯思考判斷力在哪?只不過蠻特別的東西,尤其小男生超愛,玩有興趣的東西是最幸福也是最酷的事了,對吧?

      刪除
  3. 哇~NU好強喔!老實說我一點概念也沒,
    只覺得就是利害來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對了,老媽我還是一點概念都沒,知道有名次好厲害喔··只不過這到底是厲害在哪,不懂捏~

      刪除
  4. Nu真的好厲害吔,
    頭腦的思考邏輯理念都要很強才能做到吧!
    我對這些也完全不懂,
    台北市的小學還有舉辦這樣的活動真不錯!
    祝Nu在決賽得到更好的成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Nu在決賽落敗,為娘的我,看他企圖心那麼旺盛,很擔心他會覺得很挫敗,不過看來還好,他依舊興致高昂,還說他每一個比賽都要去玩,說比久了總有一天換他得名的。看來,這更是更寶貴的一課,Gina你說對吧?

      刪除
  5. 決賽是什麼時候舉行啊 ? 看起來很有趣的活動 !

    很想帶小朋友去看看耶 !



    Lu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賽12號已經結束了說,不過8月中還有一個叫做什麼WRO全國性的比賽,我們家弟弟其實才玩了3個月左右,我的感覺,這真的是一個在玩中需要動腦思考的玩意兒,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真的很特別! 這個叫做樂高機器人,可以上網查查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