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3

四年級的健康教育

又要期末考了····

猷依舊乖乖的坐在書桌前,

那個話多如毛的Nu停不下來···

我說:「Nu,你不用期末考嗎?好歹也課本拿來翻一下吧?」

Nu  :「好的,遵命!」

「Nu,你在看什麼?」

「健康與體育啊,明天要考!」

「喔·····認真點,ok?」

「ok ok!!」

「媽媽,你月經幾歲來?」

「················」

「那一次來幾天?」

··················

「嗯···不錯,妳很正常,都跟書上說的一樣!」

「啊?你到底在看什麼東西?這什麼問題啊?」

「就健康與體育啊?明天要考咩·········」

「騙我,哪有四年級教這個的···」

「哥~哥~···告訴你一件事···我們以後都會夢遺喔!」

··········

「這下···連猷都聽不下去了········」

「弟~你到底在唸什麼啊?」

「就跟你們說“健康與體育啊?」

「你看它上面的寫啊··說我們會夢遺耶····」

「那個···Nu,這個我們都讀過了,你可不可以安靜的看就好了·····」

「哥~那你夢遺了沒?」

「你給我安靜啦········」

「怎麼了嗎?我又沒怎樣···············」


哇咧·······老媽我·····無言中··················

8 則留言:

  1. 健康教育有正確的觀念
    多了解一些是好事
    這樣對身體的認識也較又正面的了解與想法
    你的孩子是優秀的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哈~
    嗯?怎麼辦
    Ruby我們家弟弟跟哥哥都没問過我這個問題耶
    要不,晚上我來考考他們健康與體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聽到這種問題傻眼都來不及了,還自己去問咧,老爸幹嘛的,就這個時候要用的咩~

      刪除
  3. 這麼早就學到這些哦?
    奇怪,
    我二個小朋友的也都還沒問過這些話題呢.
    不過我想我也不知該如何教導他們,
    小兒子到現在還和我親親抱抱又撒嬌,
    還會和爸比及小外甥女吃醋,
    好像還沒長大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現在小孩子已經早熟到要提早到4年級就教這個了耶··這以前不是13,14章在教的東東嗎?我們家弟弟也是怎麼看都不像要升高年級了,老二似乎就是特別的會撒嬌,怎麼看他都覺得像baby一樣。就因為這樣,這些問題,從他嘴裡問出來,老媽我頭腦混亂耶··········

      刪除
  4. 隨著家中兩個小男生漸漸長大
    我也在思考要如何回應相關問題耶
    雖知要正常面對
    但還是不知要如何說呢
    這還是交給爸爸去回答好了! (駝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這個時候是唯一覺得生男生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處理這種問題,爸爸幹嘛的,就這個時候最好用了咩···現在問我什麼,就一句~去問你爸爸!哈~簡單!

      刪除
  5. 要是我被問這些,我也會不知所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