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1

渡假去~

好久好久沒和弟弟妹妹一起安排過夜的假期了
算算時間 真快~整整三年了·····
打從有了小木屋
就特別的挑剔住宿的選擇
外觀不喜歡 不去
浴室沒質感 不去
佈置沒特色 也不去
總告訴他們 住的地方沒有我的小木屋舒服 沒興趣啦······

於是
整整三年
我們的週末永遠在內湖北埔之間來回
每個星期總在自己的民宿裡check in & check out
朋友問  每個星期回小木屋都在做些什麼事?
想想····ㄚ就···三個男生橫躺斜臥放鬆渡假
然後一家唯一的公主我不是趴著擦地就是蹲著撿落葉說···

天氣終於稍稍涼爽,
這星期老婆我不當瑪麗亞,
我也要度假去了·····························
 
 
不苟言笑的老爸出國去,
弟弟妹妹們總在這種時候帶著媽媽到處玩,
媽媽的個性隨和又愛笑,
跟著我們隨性的玩,跟著我們隨性的吃,
超級好款待的個性,
我說她·······是最有福氣最開心的年輕阿嫲~
 

 
小小的時候,老爸總喜歡幫四個孩子合照,
長大了····
每次出遊,我們也總不忘再來張兄弟姐妹的大合照。
 捲捲蓬蓬的頭,一看···沒錯,我就是標準的大姐頭 !


 
想當年,
在紐西蘭生下猷,
不識英文的老媽,
一個人搭機又轉機的飛到奧克蘭,
想當年,
她在醫院緊緊的抱著小小的猷,
而一轉眼,
小娃娃長大了,
但開心的是,這位阿嫲還是年輕又有活力~
 

來張全體大合照,
每次的出遊,
總是少了老爸和妹夫兩人,
但一字排開還是頗壯觀。
各自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後,
還能常常這樣聚在一起,
這~也是一種大幸福!


和阿嫲阿姨舅舅們這麼多人一起出遊,
猷和Nu看起來超級的開心,
連酷酷的猷也笑得燦爛~
 

 

Nu是個不折不扣熱愛大自然的小孩,
路邊的野花,樹上的小蟲都是他的最愛,
蟲子抓來研究,
野花摘來品嚐,
含著不知名的小野花,
今天他是燈籠魚~
 

 

 

 

Nu和表弟表妹從小就特愛玩在一起,
瞧他們···
這兩天一夜的假期笑得多開懷·····
 

那個老公總叫我“大臉妹”,
又愛拍我,又總對著鏡頭搖頭嫌棄我的大臉,
我的超級不秀氣大餅臉搞不清楚到底來自誰,
人說心寬體胖,
但似乎我的胖全胖到這張大大臉了捏·········
 

 

喜歡猷和Nu這兩張戲水的照片,
很清涼很有活力更有滿滿的幸福感,

從頭到尾都沒說我們去了哪兒玩,
因為,
住的很貴卻沒等值的價值,
自然環境很幽靜卻沒有加分的妝點和質感,
說穿了,
玩~
不過是開了幾個小時的車,
疲憊的到了遙遠的目的地,
睡了不同特色的房間,
然後又開了幾個小時的車程回家。

這些年,其實我對台灣的玩不是那麼的有興致,
即使到了鄉間,
觸目所及多是毫無美感的房子,
而民宿一家比一家的天價卻也沒有對等的質感。

於是,對我來說,地點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聚在一起的心情,
重要的是兄弟姐妹間,
那份緊緊相繫的手足之情~

6 則留言:

  1. 全家出遊,感覺真的很好
    尤其大家都有各自的家庭還能湊在一起,真的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小時候又打又吵,長大各自結婚後,反而感覺越來越好,就像老朋友一樣,越陳越香的喲~

      刪除
  2. 午安
    各自成家的兄弟姐妹們˙能聚在一起出遊
    是件不簡單又幸福的事
    想想這樣的情形已有十多年未曾有過
    孩子還在唸幼稚園或國小時較願和一大夥人出門
    現有的將當兵或以當兵回來的更不想和一群人出遊
    你是幸福的
    出遊最重歡樂的情緒
    情緒好不管到哪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要把握猷和Nu在身邊打轉的日子,其實,算算時間,快一點的話,猷極有可能再過4年就離家唸書了,4年後的他,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要他再跟我們這樣玩,談何容易,對吧?

      刪除
  3. 好棒喔....今年碰到姐姐生病所以沒辦家族旅遊
    其實跟自家人玩是最自在開心的事了~
    妳老公的拍照技術不錯耶...把妳拍得美美的
    到底是去哪裡玩呀~~還是很好奇耶!!(我是好奇寶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要是能把我的臉拍成鵝蛋臉我就說他讚···去哪喔?台南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