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2

我的志願


09/20:猷在小日記裡寫下了" 我的第一志願是師大附中!“

一直以來,總覺得這個孩子有時候對周遭事情的敏感度有點的低,

即使明年就要面臨基測的大考,

台北市的高中,他除了聽過建中附中,還有就在正對面的內湖高中外,

我猜他其實還搞不清楚有哪些高中?還有每一個高中的排名順序是如何?

他會知道師大附中,那是因為打從升上國中,他三不五時就聽老爸唸著他心裡的期望:

老爸心裡的願望,希望猷能努力,能成為自己的小學弟!

那個老公問我:妳對猷有什麼期望??

期望??老實說·····沒有捏~


因為····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平凡很一般般的小孩,

長得一般般,功課一般般,安安靜靜,很認份很守規矩的小孩。

爸爸媽媽的教育程度並不高,

對孩子生活的規矩的重視遠遠超過對成績的期望。

從小除了作文,從沒人問過我希望能上什麼學校?有什麼目標?

不止爸爸媽媽從沒問過我這樣的問題,連我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 。

只記得在小學的時候,作文裡我的願望~是當一個小學老師。

慢慢的長大了一些,依舊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老爸說唸商科那就唸吧···

出了社會,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大公司,

很隨性的做···很可有可無的做···

我開始知道,其實我··對工作一丁點的企圖心都沒有,

其實我~喜歡做家裡的事情,喜歡照顧人,想要全心全意愛一個人也想要被人照顧被人愛的感覺,

想要每天早上在門口送老公孩子上班,然後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然後準備水果點心等孩子回家的生活。

我開始知道了,我的志願~其實只是一個很單純很單純的家庭主婦!


從小的我,胸無大志的沒有一丁點遠大的志向,

從小的我,就是如此平凡不突出的一個小女孩,

也因此結婚後的我,

自始至終對那個老公有著滿滿滿滿的崇拜和打從心裡的感謝,

因為他····不只成就我最平凡的願望更不吝表達對我的讚美和肯定我對家裡最平凡的付出,

我的自信,開始於成為張太太的那一天!


關於夢想,關於志願,關於目標····

有句話雖然這麼說:夢想有多大,成就就有多高,世界就有多大!

又或者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一直以來的我~沒有遠大的志向,沒有很宏偉的企圖心,也沒有很大的夢想,

但我的世界~真的一點也小!!!


那對猷的期望呢??

想想·······

雖然老媽我從小沒志向也沒目標一樣過得快樂又逍遙,

但兒子,管它什麼夢,管它可能不可能,就勇敢做夢,勇敢追夢吧~


7 則留言:

  1. 加油哦~~
    雖然之前就聽Ruby說過妳的夢想-家庭主婦
    現在聽來還是覺得那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家庭主婦也是很不簡單的
    要有高EQ還要有果斷決策力....對我而言啦!!!
    所以不管是給猷還是我們這些家庭主婦
    我要按一個讚啦~(雖然我没有F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你現在不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妳是老闆娘耶~那個高EQ還要有果斷決策力算了吧,這個我通通沒有,但是我又很認真做家事,所以還是要給我讚啦·····

      刪除
  2. 當我學弟吧,這樣我們就親上加親,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用這樣親上加親,虧妳想得到············

      刪除
  3. 祝福您家老大如願考上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謝謝你的祝福,有這麼多阿姨們的祝福打氣,猷一定會越來越棒!

      刪除
  4. 其實我也覺得我不會對小孩有太高的期望,因為我自己也是個不會讀書的小孩,但我找到可以發
    揮自己無窮精力的方式,也找到能肯定自己的方法~這大概比讀到多高還要棒吧!我也算是妳老公
    的學妹(隔壁的)呦,當時讀的超痛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