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5

我的山城木屋夢



小木屋小小,

來過的朋友卻很多,

因為那個老公太好客,

也因為這個老婆把木屋拍的太夢幻,

前面的兩年,

小木屋總有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的訪客·····

小木屋總是備受大家的讚美~


原本,超級的開心大家都說這個老婆把小木屋佈置的真溫馨···

但慢慢慢慢覺得,

小木屋之所以讓大家羨慕,

不在她有任何特別之處;

不在她有多少的雜貨點綴,

在於她touch到大家的心底最深處的一個山城田園夢~

夢想在繁忙的工作之餘,

有一個遠離水泥叢林可以親近原始鄉野的地方;

夢想在規律的生活外,

有一個可以洗滌疲憊身心的地方;

我想,

朋友們羨慕的···

是在自己心底最深處的這個夢想,

是這種勇敢圓夢的熱情,

和這樣重視品質的生活的態度·········


如那個老公三不五時的嘮叨,

省一點;慾望小一點;東西少一點·····

在實質財富上,我們絕絕對對不富有;

但在生活上,我們一家子卻百分百是個熱愛生活熱情無比的大富翁。

什麼才叫富有呢?

我始終覺得~

重視生活的小細節、把生活的環境打理的有質感、對周遭的人事物有熱情、一家人的情感緊密,這才是最大的富翁!


小小的木屋~圓了這個老公和這個老婆的山城田野夢。

雖然人家說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雖然愛做夢的我也總有無數不切實際的大夢,

但我的ㄤ總愛嘀咕說:知足多一點,慾望少一點····

於是~

我總細心的擦著我這唯一的小小招牌,

總是認認真真的照顧我的唯一小小木屋。

因為這小小木屋,

圓了我的最大山城木屋夢~


我親愛的姐姐妹妹們,妳們的夢呢??


























小木屋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unu1215&book=3
 

26 則留言:

  1. 這小木屋
    真的是我
    心裡從小
    的夢,
    但漸漸大
    了更發
    現,
    這樣的木
    屋是適合
    充滿親情&
    笑聲,
    我想這是
    妳的木屋
    讓我百看
    不厭的最
    大因素
    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你的部落格咧?幹嘛關掉了啦??

      刪除
  2. Dear ruby,我忙得差不多了~所以又冒出來了...要跟妳提醒一下,妳還沒跟我算上次那個many
    小托盤還沒跟我算錢喔!看看是要匯給妳還是等月底和Grace一起來我的新工作室時再給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雅凌說了你的工作室,我實在超級佩服你的改造功力,終於忙完了厚?你還真消失超級超級久了耶·········我可能跟Linda會約下下禮拜,Linda說會找你們一起,有碰面再拿吧········

      刪除
  3. 是呀
    你說得很貼切
    真的是觸到大家心底最深的那個點
    但是生活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若空有錢沒有生活品質與重心
    一切都是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所以我們通通是好野人對吧?

      刪除
  4. 我超愛小木屋的
    我同學家也是小木屋設計風格
    回家就向在渡假一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走進木屋就有渡假的fu,對吧?

      刪除
  5. 越看葛莉絲廚具越喜歡...
    怎麼辦我超想換我家廚房的廚具的~
    但又看到妳的文要少點慾望,少點物質生活,多點精神生活...
    我只好默默的拿起抹布繼續擦拭我的雜貨
    心裡想著妳家那套美麗的廚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點慾望,少點物質生活,多點精神生活是我那個老公整天在給我洗腦的咒語,說實在,在這之前的我,聽了就想捂耳朵,一個字都聽不進去的啦··看到雜貨就瘋狂,聽到沒逛過的店就心癢,碰到自己喜歡的,就一股腦想找朋友分享。不過,我現在的想法真的長大了捏·· 雜貨,就應該是日常真正所需,雜貨,也只應該是點綴的配角,所以雜貨,適度的裝飾和真正的需求才是採買的重點。就像你說的,誰說一定要新房子才能有番作為?老公寓有老公寓的改造空間和歲月的魔力,我現在更覺得,花錢要花在值得的地方,反正廚具搬的走,打造一個很棒的廚房,幹嘛一定要等搬家呢?做吧做吧··妳弄那個我就不跟你嘮嘮叨叨,不然你再買雜貨,我每一篇都去唸妳喔~haha......

      刪除
  6. 哈哈!ruby姊說的好,
    多唸她一些,不然她的火永遠澆不熄~
    房子永遠看的到摸不到!
    還有啊~~blog為什麼會關掉喔!
    因為我老公說要解我的密碼,
    就看的到我罵他的那幾篇了~~
    嚇得我趕緊關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妹~罵不就要有聽到才有用,不然就叫做生悶氣,自己氣半天結果人家完全沒感覺,要罵就要有膽,ok?厚··要來開課教教妳才行,真是遜捏~

      刪除
  7. 親愛的Ruby~
    又看見小木屋的樣貌了
    去過一次會讓人一直惦著
    我想是因為那是大家心底最美的夢吧

    目前我還在革命中,同志(YY)仍需努力
    我想那個夢不知何時才能實現哦.....
    (我也只想做個家庭煮婦啊怎麼那麼難^^')

    希望Lidna那個吃麵包聚會我也能排得出時間去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不要去?上次見過你就沒再碰過面了,好久了耶~~去啦···

      刪除
  8. 是低!我忙差不多了,所以又冒出來啦(我拼了命的搞我那間老公管不到的房子,還沒完全好,但
    這間房子我比較有發揮的空間),我基本上時間ok~但妳跟grace怎麼差一天來呀?妳們沒有約一
    約一起來嗎?盤子的價格記得查喔~到時給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禮拜一應該也ok,但3點左右我就要離開,Grace應該最主要要去你的工作室,假如她要搭我的車一起回來,我怕她到妳那裡的時間會很趕耶··

      刪除
  9. 我的夢想很簡單只有一項
    就是....買東西不用看標價

    回覆刪除
  10. 有意志力ㄉ完成夢想
    多少人可以做ㄉ到
    但每ㄍ人在心理也都會有一ㄍ小小願望
    看到別人完成 也很替他們高興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11. 重視生活的小細節、把生活的環境打理的有質感、對周遭的人事物有熱情、一家人的情感緊密,這才是最
    大的富翁!.....對於這句話~~小紅帽媽媽特別有感觸(嗚: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小孩的妳,有著3個寶貝的妳,又愛美美雜貨裝扮家裡的妳,就是最大富翁了~

      刪除
  12. Dear Ruby,

    記得去年夏天跟妳提過想拜訪妳的山中
    小屋 一拖就是大半年
    不知下週日(4/15)下午妳是否有空?
    可否去參觀妳溫馨的度假屋 並跟妳請
    教佈置的心得

    薑餅屋 Lu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cy,在六月基測前,可能都只有我老公帶弟弟回去,哥哥目前倒數衝刺中.....或許,你時間ok的話,暑假兩個月,我應該都會在木屋,屆時,隨時歡迎妳唷~

      刪除
  13. ruby你好
    不好意思
    因為很喜歡妳的小木屋
    想來請問您
    圖一的那個廚房的小吧檯
    你還記得你是做多高嗎(高度)?
    還有檯面多寬呢?
    最近家裡整修
    我也想做一個小小的吧檯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方便告訴我嗎?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星期回木屋我再帶量尺回去量尺寸給妳喔~

      刪除
  14.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妳,不知還來得及幫上妳的忙嗎?小吧台高度114公分,長度100,寬度分兩段,下台面60公分,上台面30公分。若還需要更詳細尺寸,可以call我092017169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