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2

價值觀



終於拿到週年照的相本和相框,

儘管早早看過毛片,

拿到完整的一本還有精緻的相框,

心裡還是有像孩子拿到棒棒糖般的雀躍。


不過,

yoyo的反應真是冷淡,

興奮的放到他書桌旁的相框,

一下就被他丟到弟弟房間。

那個老公的反應也真不熱烈,

嫌對焦不好,

嫌曝光過度,

嫌取鏡一般般,

嫌現場給的平光眼鏡害他戴起來像50歲的男人,

看完相片,再嫌送的相框太大····

這位先生,澆熄我的熱情是他最大的本領。

但沒關係,

我還是開心,

起碼這3個男人都乖乖配合圓了我唸了N年的夢。

而且我還要繼續咧····

5年後Nu上高中,猷年大學時,

也就是20週年時,我還要再拍一次讓他們繼續嫌·····


因為~

對我而言,

這些相片的意義如同有一搭沒一搭寫著的部落格,

雖然沒有很好的文筆;雖然也實在不懂的怎麼把網頁弄得更精緻漂亮,

記錄下來的也許是當下隨寫的心情點滴;也許是生日節慶的紀念;或對親人孩子未說出口的祝福····

在若干若干年後;又或許在猷和Nu長大各自成家時,更或許在將來我老去時····

每一張的相片;每一篇的文字記錄都是一種最無價的紀念。

很多的時候,一種事物的意義和價值,

在我的心裡,完全不是金錢所能衡量。


就像我們的小小木屋,

在小木屋裡一家人留下的歡笑和記憶,

對猷和Nu而言,

也許長大後的他們不會記得很清楚內湖家的樣,

但每個週末一家人在小木屋的點點滴滴,

媽媽我,總相信這一定會是這兩個孩子這一輩子最難以忘懷的兒時記憶。

而這樣的兒時記憶,又豈是當初木屋的價位所能衡量?

同樣的這樣的婚紗紀念照片,

現在的猷,在一個似大不大的年紀,

正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也怪彆扭的年紀,

現在的他,看著自己和爸爸媽媽拍的婚紗照,

內斂的他有那麼一些的不好意思,

但我也堅信過些年他更大了一些,或更久更久後爸爸媽媽都更老更老時,

他將視這些相片為珍寶。

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後,這些相片對孩子的意義,也一樣不會是金錢所能衡量!

也因此,有時候那個老公老愛問著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時,

老婆我常常答不出,也常常不想回答,


因為,

一家人的價值~

“無價”!




7 則留言:

  1. 寫道我心坎處,每每翻看我家兩位女兒小時照片直覺看次看每次感覺就是不一樣,還是要留記錄,以
    後才不會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呀···時間回不到從前,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這些最珍貴的紀念對吧?

      刪除
  2. 沒錯~是無價的,當初我兒子出生時買了一台錄影機
    大家都說我浪費錢,但現在回去看當初錄下我兒子丫 丫學語的影片
    時,我们一家子可以笑很久,討論很熱切,就覺得真是太太太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嘛,剛剛拍時距離當下並不是太久的時間,感覺並不會太強烈,但隔幾年後看,就覺得那種紀念的價值,絕對遠遠超過當初付出的金錢價值,對吧?

      刪除
  3. 相信這點點滴滴都是未來親子之間最美好的回憶!
    我也想找個時間去拍全家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這家整個過程感覺還不錯,推薦唷~看這些相片,真的超開心的···············

      刪除
  4. 晚安
    我想一個家的女生-----媽媽
    大多想法是一樣的
    總是希望留下些影像.文字----紀錄著當時的生活
    我也愛幫孩子們拍照
    雖然現在數位相機發達
    但我還是覺得挑些照片沖洗出來才踏實
    然後裝在相簿裡

    我喜歡你們全家福的照片
    這也是結婚週年紀念最好的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