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30

娃娃日記:4個半月隨寫




四個半月的妹妹,看起來澎皮澎皮,但其實生長曲線和兩個哥哥完全無法相比。
生出來體重不算太輕的她, 食量果然有女孩的秀氣,
從兩個星期的120cc,到現在的奶量依舊1cc也多不了。
眉宇之間,似乎比前面幾個月多了一瞇瞇的女孩味兒,
又黑又亮的頭髮,蓬勃生長的如同一叢亂草,茂密的程度讓老爸羨慕的口水直流,
還是一樣的愛笑,開心的時候咿咿呀呀的嘀咕不停,

感覺上似乎和NU很像,對外界充滿好奇心,眼睛總是骨碌碌的轉
ㄚ轉。
還不會翻身,但兩隻腿老愛翹的高高,更會踢阿蹬的每天把棉被踢的光光。
每天早上醒來,總是不哭不鬧的一個人在小床內玩玩手踢踢腿的等待,
看到爸爸或媽媽時,立刻開心的咧嘴大笑。

三個奶爸對她的疼愛爆表,
Nu哥哥一回家,習慣馬上找妹妹就“阿妹~阿妹~的叫”,每天都開心的說:我們家多一個妹妹真的好好喔.....
酷酷的猷哥哥每天放學也喜歡趴在床邊,握握她的手,捏捏她的腿...
看到妹妹吸著拇指就愛雞婆的把它抽出來說:妹妹別吸啦,這樣嘴巴會撐大喔...
至於那個老爸爸,帶妹妹回中山醫院打預防針,抱著女兒忍不住用英文對我說:
這麼多的baby,看來看去還是我們女兒最漂亮!
ㄚ...你以為別人都聽不懂英文喔?怎麼突然覺得,四周N雙犀利的眼神全部惡狠狠的射了過來...
從診間出來,高高舉起妹妹的他又說:
看吧,大家都說妹妹好可愛喔!
心想,剛剛裡面有哪個護士說嗎?我怎麼都沒聽到?問他:
誰說啊?
我說的。 
這個,是自我陶醉到擔心有天他會被圍毆的老爸爸。

熱熱的天,妹妹穿起短袖短褲,露出白嫩白嫩的肥手肥腳,
老爸爸看了說:
哇~妹妹,你好性感喔!
而我,換起短袖短褲,這才發現,我也有肥肥的手臂,肥肥的大肚和肥肥的大腿。
那個老公看著我的背影說:
老婆,妳的背影看起來好....肉感。
轉過身,冷冷的瞪了他一眼。
白目的他繼續說:
哇~妳的手臂.....
冷冷的再瞪著他,說:
怎樣?我的手臂怎樣?
他,繼續悠哉的說:
妳的手臂比我還粗,老婆,明天開始我陪妳去運動。
繼續斜眼瞪他,忍不住拉高分貝說:
你不想我手臂為什麼粗,幫你生妹妹還嫌我手粗??
不知死活的他無辜的說:
是你自己說變胖的哶...

再一日,在廚房洗著碗,他從後面摟住我的腰,正開心他的浪漫,他卻說:
哇~好軟的肉喔。
忍不住想邀功的說:
都嘛幫你生三個小孩肚皮才變這樣鬆鬆的。
他說:
哪是?從認識妳的第一天就是這樣的腰了。說完,一溜煙的跑走,
獨留滿手泡泡來不及追打他的我,氣的大喊:
你完蛋了你~

日子,有時覺得過得很快,有時又覺得好像過得很慢....
去年的這個時候,妹妹在我的肚子裡才不過是個零點幾公分的小不點,
一晃眼,渡過了280天大肚婆的日子,
又一晃眼,妹妹已經四個半月了。
好像剛剛生下她,卻又覺得好像已經和她朝夕相處了好久好久,
偶爾有點累,偶爾有點懷念一個人消遙自在隨意逛街的日子,
但更多的時候,我更陶醉在懷抱這個小小人兒的每一分和每一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