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0

關於體貼


生活周旋在三個男生中,忍不住感嘆,這三個男生,還真的遠遠沒有一隻狗貼心~

一個人清掃著門口滿滿的落葉,忙著扶好狂風吹倒的盆栽,風依舊大的吹得我披頭散髮,裡面的三個男生悠哉的享用剝好的柚子,兩個開心的說說笑笑,一個黏在電腦前動也不能動。猛然回頭,娃娃蹲坐門口,眼睛睜得大大的望著我。突然覺得,這三個男生,真的遠遠不如一隻娃娃。

這個老婆忍不住站在門口喊:「你們三個再差不多一點,我在這裡掃地,你們開開心心吃東西,你們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猷和Nu一聽,一個箭步靠到門口和娃娃並排蹲坐陪笑,Nu把爸爸叫了出來。猷問 「媽媽你需要幫忙嗎?」 而那個老公問:「地上都乾了,娃娃帶出去散步了沒?」問畢,轉身再和電腦相會。啊你···不是出來問候一下,是出來檢視我什麼做了,什麼沒做喔??

雖說甘願做,歡喜做。雖說男女大不同,除了猷,那個老公和Nu,十足是被寵壞的傢伙。 所以,親愛的老公和Nu ,今天媽媽決定要來告訴你們,什麼叫做體貼?

體貼,其實,簡單的說,對家人,對周遭的人事物, 多一份細心,多一份慧心,多一份設身處地的想法,多注意一下別人的感覺,多觀察周遭人們的一切,在適當的時候,主動表達自己的關心。再最簡單的說,就是“關心”兩個字。  親愛的猷和Nu,其實,這也是媽媽常說的感恩,不管是任何人,沒有人理所當然的應該幫你做什麼事,不管是再芝麻綠豆般的小事,都是需要感謝的事。當你懂得感恩周遭家人朋友做的任何事情,你就會懂得回饋,就會懂得關心。

這部分,其實猷真是個很棒很貼心的男生,再小的事,總會跟媽媽說謝謝,看到媽媽在忙,總會馬上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那個老公則是個指揮官,永遠負責下達命令指揮,而那個Nu,果然和老爸有著百分之99的相似度,總是摸魚打混愛耍賴。 寫到這,突然覺得該改改前面的說辭, 應該說只有兩個男生遠遠沒有一隻狗來的貼心,這兩位~ 請改過向善,向哥哥學習!請不要忘記,老媽我,可是我們家唯一唯一的公主捏!應該是我吃香喝辣,你們出去打掃才對說??
 

8 則留言:

  1. hi,
    我是Liliane,今天謝謝妳讓我們參觀小木屋,感受到你對家的用心,佈置得很溫馨,有機會真的可以朝民
    宿事業發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客氣,很開心你們也喜歡我的佈置,跟一群有著同樣喜好的朋友一起聊天真的很有趣,也歡迎你們再來!!!

      刪除
  2. 我是LuLu~今天真的很感謝妳讓我們參觀妳那溫馨的不得了的小木屋,
    真的是佈置得好棒,讓人都捨不得離開了,又讓我們驚嘆於你對家所付出
    的行動力,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也謝謝你們的誇獎,跟你們聊天真的很開心,下次週末有到北埔很歡迎隨時來找我唷!!

      刪除
  3. 我是雅凌,今天謝謝你讓我參觀你溫馨小木屋,今天在閒聊當中知道你是獅子座,我也是!但你是
    行動派的獅子,做事有效率,而我是一隻慵懶的獅子,要我3個星期搞定一間小木屋可能要等3個
    月吧!我因該跟你學習!學習!作事的態度
    看到這篇文章,我也有同感,你的先生在工作上因該是常發號司令的主管吧!所以習以為常,把你
    當作他的部屬在使喚,我的先生也是只出一張嘴的指揮官要我做這做那的,我都有點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是一個很好玩的聚會,一個漂亮年輕的媽媽還有一個超級漂亮的女兒,我可羨慕你了~至於那些老公,沒辦法說,就被寵壞了咩,聽聽這個老公那個老公,只能說,原來他們都是跟別人一樣的正常人,咱們下次再一起來好好商量整治對策如何呢?哈哈!很高興你們都喜歡小木屋,下次聚會見囉!!

      刪除
  4. 大家動作也太快了吧..我居然是最後一個留言的
    去妳家之後讓我對家有更大的期待與憧憬了(是敗家的原動力被引爆了吧~)
    也好佩服妳的佈置功力可是我老公都不願意看還說少跟妳們混了
    真是可惡...不過我要繼續跟妳們混永遠跟妳們混~~~哈哈哈
    再記得E-MAIL網站給我看喔~還有2000塊要幫我記得
    我很健忘所以昨天一直想趕快還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老公夠理智,他是對的說·····昨天真的謝謝你介紹這麼多朋友給我認識,她們都好可愛,很好玩的聚會。不過好玩在哪?我看那些老公大概沒一個懂的,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