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3

關於那個客家狗~



娃娃已經8歲了。 她的牙齒掉了幾顆,也有牙周病。 大概因為這樣,她的飼料沒有稍稍加點水,她就咬得有點辛苦~

早上,又是這個老婆最忙的時候。 忙著整理床鋪,忙著準備小孩的早餐,忙著那個老公的蔬果汁,然後還要記得眼神飢渴的娃娃的飼料。 然後,這個老婆這天忘了幫娃娃加點水,飼料一倒就忙別的事去了。 然後,沒發現娃娃吃到剩一點就停下來了···· 再然後,過了一會,那個老公走到廚房看到, 只聽到娃娃被叫了過去·····那個老公開始訓話·····

「娃娃,吃東西怎麼可以這樣浪費? 吃這樣剩下這一些要誰幫你吃完? 真是壞習慣你!·····身為客家人,要有客家人勤儉的美德。 你要記住,你是一隻客家狗。 當一隻客家狗,就要有客家狗的樣子。 過來,把剩下的吃掉 !」

等那個老公訓完話。 這個老婆很心疼地走進廚房,趕快幫客家狗加一點點的水。 然後回到餐桌, 看看兩個兒子,「 喂,你們兩個,吃東西怎麼可以這樣浪費? 吃這樣剩下這一些吐司邊要誰幫你們吃完? 真是壞習慣你們! !·····身為客家人,要有客家人勤儉的美德。 你們要記住,你們是客家人。 當一個客家人,就要有客家人的樣子。 過來,把剩下的吃掉 !」

這個客家老婆,突然有幫客家狗狗一吐委屈的快感。 切~ 客家狗??   原來還有這名詞?

5 則留言:

  1. 身為客家人的我真感到汗顏耶~
    完全沒有客家人勤儉的美德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客家老婆也一樣,難怪我們能湊到一塊,對吧?

      刪除
  2. 妳們家的雪納瑞好漂亮!耳朵翹翹的樣子,好像在聆聽妳的訓話.我有養兩隻雪納瑞.嘴巴的毛一直紅紅
    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其中一隻背部的皮膚也有問題,已經讓牠吃低過敏的飼料,也沒有改善.可否請問妳
    是如何餵養的?因為從照片中看來,妳們家娃娃狀況不錯!(我們家妞妞也有牙周病,只能帶去洗牙,減緩
    掉牙的速度.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犬種的通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娃娃剛領養來時狀況一堆,子宮皮膚軟腸胃都有狀況,尤其你說的皮膚問題她也是。醫生說那個叫做雪納瑞粉刺症候群,他們的皮脂分泌比別的狗狗旺盛,我大概3~4天就送她洗一次澡,因為是動物醫院附設的美容,每次醫生都會看她的皮膚狀況,稍有一粒一粒的粉刺出現,就請美容師幫她泡藥水浴,大概平均一個禮拜泡一次,現在感覺她皮膚比較沒什麼狀況。至於下巴的問題,那個是因為吃完東西弄濕了沒有馬上擦乾,所以我可勤勞了,每次她吃完東西,我是隨侍在側。馬上幫她擦得乾爽乾爽。伺候的夠好吧?

      刪除
  3. 謝謝妳的回答.辛苦妳了.自己覺得很慚愧,雖然我們家的小狗衣食無慮.但是我覺得我自己,真得很不稱
    職,真的該反省一下.妞妞仔仔姐姐對不起你們!
    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