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8

戀戀遊子情~



今年的過年,小木屋熱鬧非凡,

絡繹不絕的朋友,

但,最讓這個老婆感動的,

是這四個大男人的聚會~


他們的友情是釀了30年的酒,

看著彼此結婚、生子、為人父。

雖然頭髮少的少,白的白,

互揭瘡疤嬉笑打鬧間,

彷彿看到他們回到那年少輕狂的年紀。


來自竹東北埔淳樸的鄉下孩子,

在各自離鄉求學打拼奮鬥之餘,

總不忘對家鄉的眷戀,

總心繫這群一塊兒長大的朋友,

他們的互動,感動了我,

在最純真的年紀一路走來的感情, 

有點青澀,有點甜美,有點令人動容,

年輕的歲月只有一次,

而他們,是最讓我感動的~一輩子的朋友。


爸爸開心的告訴猷:

猷,你知道這幾個伯伯跟爸爸是什麼關係嗎?

爸爸和他們的關係,就像你和明武、琮漢一樣,

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是在一起30幾年的朋友!


親愛的猷,用最真誠的心珍惜這些朋友,

媽媽覺得,擁有這樣的一輩子的朋友,

會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最大的幸福!

還有,媽媽最想要告訴你的是:

長大後的你,不管在哪個地方落腳,

永遠不要忘了自己的家鄉 ,
 
永遠不要忘了自己來自何處!

13 則留言:

  1. ruby新年快樂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新年快樂!等小朋友開學我來約時間找你們來小木屋喔~~

      刪除
  2. 午安
    青梅竹馬小時候的玩伴
    能持續聯絡維持感情這分友情
    是非常珍貴的
    小時候的玩伴至今還仍聯絡真的不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動他們的情誼,這才叫做一輩子的朋友對吧?Lilian,新年快樂喔~

      刪除
  3. 你知道嗎?初四我們去北埔玩耶...
    那時還沒有想到妳的小木屋,後來老街實在人擠人
    不由得把我擠到了上次那間小麵店
    我跟妹不禁相視而笑..那...不是慧如家附近了嗎??
    哈哈...真該把妳叫出來,然後再去妳家大搬風~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真勇敢,我們怕塞車,初四早早就打包回台北,下次來前一天通知我,全家帶來小木屋,這樣才熱鬧啦····而且,讓老公看看同樣一堆雜貨的家,他們會各自心理平衡點的對吧?不是要約去中壢參觀Teresa的家?要不要二月來約啊?

      刪除
  4. Ruby~
    新年快樂,
    友誼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友誼萬歲!在網路上認識你們幾個朋友,感覺也是超棒的耶~~新年快樂!!

      刪除
  5. 小小的參觀一下這個安佐花園
    只能讚嘆女主人的用心
    讓這座花園處處充滿了溫馨與感動
    真是難得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想我的佈置目標達成了,我就希望我的小木屋是讓朋友一進來就覺得溫馨隨性,覺得自在放鬆,然後,可以感受到我們小小的幸福! 謝謝妳的參觀!

      刪除
  6. 晚安:
    和朋友分享您的小木屋,每個都好羨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羨慕了,我只不過忍受被我老公虧的功力很高,看一個松果都被他廣為宣傳就知道了說···不過,他說歸說,我知道他很愛我們的家,不管小木屋還是內湖小小的窩,他都愛呼朋引伴一群一群的來。謝謝你讓我們多認識了這麼多人,尤其在過年期間,滿滿的客人,小木屋今年肯定旺的不得了囉~~

      刪除
  7. 祝福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心想事成哦
    我太晚來拜年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