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8

溝通技巧!


看到一篇文章, 有關夫妻溝通技巧,

1. 運用「我」:許多人常喜歡用「你」來溝通,容易讓對方感受到威脅,引起反抗心理,或激怒對方引發矛盾衝突。

2. 表裡一致:內在的想法與表達出來的訊息一致時,不僅顧及自己內在的需求,不委屈、不壓抑、不戴假面具,同時讓配偶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

3. 具體化:盡可能把自己的感受與期待,清晰明確地表達出來。簡單扼要、具體明確.

4. 正向語意:用正面的話語來溝通。

5. 不威脅、羞辱、傷害或批評.

6. 傾聽、接納與回應
看完, 我懂啦....

親愛的老公, 我想要把家裡佈置得更美 (1),  我想要美美的壁紙 (2), 希望有你充分的授權 (4), 經過估算大約需要19支壁紙 (3), 相信很有美學素養的你 (5), 能夠慎重考慮, 不管你的想法如何, 我都會微笑接受, 但我相信一個很愛老婆的老公, 一定捨不得讓他心愛的老婆難過 (6)...................

2 則留言:

  1. 基本上...作夢是不犯法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我會好好運用溝通技巧..基本上...給我想到的東東, 通常想辦法也要給它成真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