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大兒子

12月,是那個老公每年最忙的一個月,

每每看他忙累熟睡的模樣,

對他,心裡總多了一份心疼,

總像孩子一樣緊緊抓著我的臂膀,

高大的身子緊緊的縮在身旁,

這時候的他,

 是比孩子更需要呵護的大男孩。


而每天清晨6點,

當這個老婆雜務纏身,忙的跟陀螺一樣轉啊轉,

叫醒兩個窩在被窩裡不想起床的兒子,

忙著準備早餐,

忙著收衣服,洗衣服,

忙著點起我香香的精油燈,

忙著放音樂,

忙著餵娃娃,

然後,那個在床上慢慢醞釀起床情緒的老公,

隨想到天南地北的事,就隨性大聲呼喊著「老婆~~」

他聲音之急切,總讓這個老婆覺得有很不得了的大事,

總讓這個團團轉的老婆放下手邊事急忙的跑去,

然後,總讓這個像陀螺一樣的老婆無力的走回。


天氣冰冷的早晨,

這個老婆在後陽台,手上有剛收下來滿滿的衣服,

那個老公在洗著聽說會讓他一整天神清氣爽的澡,

一如往常,呼喚聲又來了~~

「老婆~老婆~」

這個老婆大聲回應:「什麼事??」

一如往常,他還是繼續:「老婆~老婆~」

一聲聲又急又切,

這個老婆心想,會不會水不夠熱?

哇~,天氣這麼冷·····

放下手邊衣物,快步跑去浴室,

「怎麼了?水太冷了嗎?」

「老婆,我們明天早上要幹什麼好?」



那個,我親愛的大兒子····

呼喚的口氣能不能學着有輕重緩急之分,

那個什麼是需要馬上呼喊,什麼是可以洗完澡出來再說的,

咱們可不可以來talk,talk一番??


而這個時候的他~

總是讓我突然覺得腳癢癢,

總是讓我用力吸氣吐氣努力克制心裡一把火,

是比孩子更欠揍的大男孩············


 這,就是我的ㄤ,

這,就是我的大兒子~






 

4 則留言:

  1. 晚安
    這麼說來你有三個兒子哦
    記得你是小碎步的回應跑到他面前
    家庭生活也因此而甜蜜
    平凡的甜蜜就是幸福
    享受它吧

    祝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對,看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這個大男孩,我呢,打從心裡謝謝他讓我過著我想要的生活,所以,其實在各方面再看他,看到的都是可愛的一面,我想,幸福就從這樣互相的包容而來~~

      刪除
  2. 唉,我懂,我真的懂啦...
    Ruby,因為我們家也有三個兒子,
    之前我住院時老公居然問我,那他們要洗澡衣服在哪裡?
    (因為洗澡我都會ㄔㄨㄢ便便的給他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把他們寵壞了厚~可是,其實誰叫我們自己心甘情願呢····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