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7

樸實的婚禮

N年來,參加了無數場的婚禮。

婚禮的場面,一個比一個盛大,

場地的佈置,一個比一個典雅,

婚宴的菜色,一個比一個精緻,

新娘的禮服,造型,更是一個比一個更讓我羨慕又嫉妒。

每一次,總羨慕的在婚宴中一直盧著一直吵著那個老公要重拍婚紗照,

每一次,總嫉妒的感嘆我的超沒質感的婚禮。

理智告訴我,婚禮只是一時的,一段好的婚姻關係才是長久的,

不過情感去告訴我,有很棒的婚禮,也有很好的婚姻關係豈不更讚?

於是,一場一場的婚禮,一次一次的羨慕,

一次一次的像番婆一樣的盧那個老公,

而他,卻也總是一次一次的摸摸我的頭,無奈的苦笑~



星期六參加的婚禮,

是印像中在台北參加過的婚禮中最親切樸實的一場,

有著傳統的立委議員的賀聯,

有著師長當證婚人的祝福,

有著超級平易近人的菜色,

連茶杯都是像鄉下辦桌一樣印有類似“黑松沙士”飲料廠商提供的茶杯,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不夠精緻,不夠浪漫。

但,因為它的樸實,因為它的傳統,

感受的到新郎和新娘對長輩的完全尊重,

因為,很明顯的,這是一場就像爸爸那種比較傳統的長輩期望的婚禮,

更感受的到新郎對一路照顧他的師長的感恩,

對這個年輕的新郎和新娘,我有了參加了N場婚禮以來最最誠摯的祝福,

我的感覺,他絕對是一個懂得量力而為,個性實在的男孩,

而她,是個很會替男孩著想的難得的女孩。

我也感覺,他孝順,他懂得感恩,他懂得謙卑,

我更相信,他們的婚姻路一定走的踏踏實實,

從他們的婚禮,難得的看不到時下年輕人的奢華,

從他們的故事,看到了堅持。

他們的婚禮,跟15年前我們的婚禮,有著99%的相似度,

他們的婚姻,我絕對的相信,也會跟我們有著99%的相似度,

一定一路扶持,一定永遠的甜蜜幸福。

祝福你們~~


4 則留言:

  1. 晚安
    每次參加婚禮都有滿滿的感動
    無論是豪華的或是樸實傳統的
    只要那份心熾熱的是幸福的就夠了
    每個人對婚禮的憧憬不同
    有些長輩隨年輕人的意思就好
    有些長輩喜歡傳統的婚禮------辦桌可以吃的盡興
    哪一種婚禮都好
    只要新人幸福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參加的婚禮,幾乎都是非常精緻的,因為新人的心態一定都是一輩子就這麼一次,都非常用心,但老實說,我常常讚歎他們的經濟能力,因為每一場婚禮確實是精緻的所費不貲。 因為每一場都精緻,這次參加的婚禮反而讓我難忘,更確實能感受出這對新人的特別。 但你說的沒錯,每一場都有滿滿的感動,對他們都有滿滿的祝福~

      刪除
  2. 每次參加別人的婚禮,尤其新人對父母親表達養育之恩那一段我幾乎場場落淚...
    真是的,老公又沒有虐待我,每次都害他超尷尬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是新娘感謝父母親那段對吧?我老公每次看到這段,就會覺得沒生個女兒將會是這輩子一個很大的遺憾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