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5

小小花園

































12 則留言:

  1. 晚安
    你的花園有了這花
    空氣都不同了
    滿園的 花草香
    有花陪伴的花園真好
    山防風的顏色很特別我喜歡
    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一定很耐

    祝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那個山防風長的好可愛好有味道耶···而且沒到門口就已經聞到淡淡花香的感覺真的好棒~~

      刪除
  2. 看到好多美美的乾燥花呢
    都是ruby自個兒晾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管它什麼行什麼不行,通通買回來試試了。那個尤加利葉真的好愛哦!下次有機會碰面的話,我帶一束給妳喔~

      刪除
  3. ruby~
    看見好多肉肉我的心都癢癢的
    人家也好想開始種肉肉哦....
    等我買了再問妳要怎麼照顧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錯人了說~昨天才問樓下這個Lilian姐姐,這是她的回答,咱們一起試試看!!

      組合肉肉先選你喜歡的花器
      我覺得你的花園用陶盆會很合適
      先看自己想把幾種肉肉組在一起
      選擇適合的陶盆----陶盆下先放發泡煉石為底再放入培養土
      之後再把肉肉移植組合----可以隨心所欲組合你要的樣子

      另外還有一種我覺得也不錯的鐵籃當花器
      鐵籃的四周鋪上泡過水的水苔-----中間放入培養土之後再放肉肉
      最後再舖上水苔就大功告成

      刪除
  4. 晚安
    我喜歡山歸來
    山歸來乾燥前乾燥後都很美
    我每年到花市必買的
    可以橫著放
    也可以豎著放
    更可以繞成樹圈哦

    明天是三八女節
    祝三八婦女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喜歡,但是好像只有冬天才有對吧?現在都沒有它的踪跡~

      刪除
  5. 大野狼與小紅帽的媽2011年3月9日 下午1:48

    Ruby家裡的乾燥花 都是自己做的嗎?
    真是漂亮~~
    小紅帽媽已經很久沒有買多肉組合了
    每次看到日本雜誌都好心動喔~~
    不過 想想還是算了 整理家務已經花了自己不少時間
    花園的巧思....還是看妳們的好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可我是亂買回來實驗一通,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花可以做,什麼花不能做說····反正,不行的,花也欣賞到了,花香也聞到了,下次就換買別的就是啦···反正反正,隨性就好說~

      刪除
  6. 喔~原來尤加利葉是長這樣喔!
    Ruby,那瓶子裏有放水嗎?
    這樣插著可以放多久呢?
    對了,樓上Lilian說的山歸來是那一張ㄚ?
    我覺得蠟燭旁的紅橘色的菊類也好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一這個是已經倒掛乾燥好的,就直接一束放在馬口鐵花器了,乾燥後一樣有香味喲~還有那個山歸來在http://www.wretch.cc/blog/nunu1215/7914039的第12張圖片,有個紅果子花環那個就是山歸來,這個山歸來好可愛,乾燥後一樣顏色這麼美麗,不過大概到1月就沒了,今年冬天我也要再來去買些玩玩···還有那個蠟燭旁的小花,叫做麥稈菊,這個新鮮的花朵摸起來就已經像乾燥花一樣乾乾的了,所以我一樣倒掛一會就把它剪下來隨便放了,Linda,我覺得妳也很喜歡這種味道厚?那你一定要去Mila逛逛,你會喜歡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