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

拈花惹草



這個老婆有個超大的毛病,

逛一家店就瘋狂一個風格,

走一趟阿爾卑斯花園,逛一次法國好市集,

就瘋狂愛上法式鄉村那種帶著歲月刻蝕的浪漫,

愛上普羅旺斯那種懷舊中帶著優雅的恬靜,

於是,瘋狂愛上亞麻,瘋狂愛上那些刷舊淡雅的雜貨。


而拜訪Mila花園後,

著迷於小店裡清新的氛圍,

鮮花的清香,信手拈來彷彿置身歐洲小店的乾燥花佈置,

刷舊的馬口鐵花器還有許許多多帶著靜謐氣質的雜貨,

在泰順街的巷弄間,感受無以形容愜意。


於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穿梭在內湖的花市,

山防風、麒麟草、麥稈菊、鵝掌果、尤加利葉,一束一束的搬回家,

於是,瘋狂愛上尤加利葉的清香,瘋狂愛上所有的果子,

也於是,不管在台北街頭,或在北埔的鄉間小路,

開始愛上樹上各式各樣的果子,

也於是,終於理解,為什麼Nu老是可以在公園裡耗上整整一個下午。

原來~美,取決於自己的心境。

原來~美,俯手可得!


我好幸福,內湖花市近在咫尺,

這兩個禮拜已經去了不下5次,

生活,可以忙忙碌碌,也可以開開心心,

多麼欣慰,不管是那個老公,不管是猷和Nu,

對生活,都是熱情而陽光的~





遇見自然門口的植栽佈置也頗可愛··········










Nu的螳螂又這麼大剌剌的上沙發了······················


這小子,老是把老媽美麗有氣質的雜貨拿來當工具,

看他走在路上,左手提著小籘籃,右手拿著可愛的小罐子,

但我的美麗又優雅的小籘籃,裡面螳螂正在啃蚱蜢。

而我的可愛小鐵罐,裡面住了N隻的待宰小蚱蜢··············

老媽我~心疼我的雜貨,無言以對·································




喜歡這個木箱的原始,

原始的刷舊木色配上鐵網蓋,

少數真正有用途目的的雜貨之一。

Nu說,爸爸看到一定又會“啊~~~”的亂叫,

一定又會說,這又是蝦米哇糕~~~

果然,他對老爸有著百分之九十九的了解,

果然,他真用超高分貝的“啊~~~”來歡迎它,

果然,他對這些絡繹不絕的雜貨還是有著超高的熱情···

不過,

那個······親愛的,

還是小小聲一點點,

要不·····

萬一·····

不小心我已經是個孕婦·····

那動了胎氣怎好捏·······



20 則留言:

  1. Ruby,收到瓶子及書本 了這陣子工作超忙 所以沒回應
    請問瓶子幾多錢? 書看完再還!春天是植栽的好時機喔 看到你家
    的綠意盎然真好!!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瓶子送妳的捏,別客氣囉~

      刪除
  2. 哇~看到花市那麼多美麗的花,
    心情都好起來了!
    還有東西實用最重要,
    所以,NU很乖都有幫媽媽用到,XD
    另外,去花市別搬太重,
    小心肚子裏的那個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要小心要小心沒錯·····嚇我老公的,還真的咧~

      刪除
  3. 對了~一直要問妳那個復古的玻璃瓶是在那買的啊??
    它一直在我腦海裏揮之不去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就淘寶咩····我把網址發到你姐姐信箱請她轉給你~

      刪除
  4. 一直想去遇見自然都還沒去,看了照片更想去囉

    回覆刪除
  5. 晚安
    咖啡陶盆裝著美麗的肉肉
    肥滋滋的肉肉我好喜歡
    有的很好照顧有的沒多久就掛掉了

    內湖花市是女生的天堂
    我去年去兩次
    過年是一定會和姐妹們去買花的

    尤加利葉的味道我也喜歡
    麥桿菊就像是假花一樣的質感
    未乾燥以前就像已乾燥好的一樣差別不大
    只是放久了他的花瓣一碰就會掉滿地
    雖然是這樣我也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那個多肉真的好可愛,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組合它,所以就買了人家種好的,貴了頗多。尤加利葉的味道真的好棒,很特別的清香,很忍不住想再去抱兩把回來掛在門口,真的好讚的味道。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什麼能做乾燥花,什麼不能做,所以蝦米也買回來試。那個麥稈菊光名字就覺得它有氣質,只是花朵比較一般般,我現在還喜歡可以乾燥的果子耶·····這些花花草草真的好好玩~

      刪除
  6. ruby~
    好好哦,
    人家也好想要花花草草啦,
    可是老公說我是種什麼就夭折什麼啦,
    連仙人掌都會死翹翹咩~
    (好在他們三隻我養好好的啦)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夭折就再買說,不然永遠都沒有新植物也很無趣捏...haha ~

      刪除
  7. 哇!
    你的風格我也喜歡
    在瓶瓶罐罐上插上幾支乾燥花
    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等我那些花乾燥好,就來好好運用他們了················

      刪除
  8. 恩~今天我們討論著妳的勇氣,看著lilian的大大的肚子~吃完午餐就把託腹帶綁上...
    又想到妳~真是由衷的佩服...p.s.剛剛被老公提醒才想到,我們早就訂好車票星期五晚
    上就出發回花蓮掃墓...所以星期六確定不在家...東西只能放警衛室囉!籃子你看行就
    拿,不行就留著...錢下次再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謝謝妳,不好意思讓你先墊錢,我星期六會過去拿。 很佩服我厚?愛他就順他的願望咩~不過,都幾歲了,哪那麼容易的咧····················

      刪除
  9. Mila我去過了,可是第一次去買東西有點小
    小不愉快經驗,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原來如此·····不過,去了遇見自然,我自己的感覺是它比較沒有一個很自己的風格,稍微雜了一些,不過,沒去過當然要去看看再說囉~

      刪除
  10. 上週找時間去了一趟遇見自然,果然感覺.....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的對吧?你喜歡的應該跟我一樣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