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8

悸動




在猷和Nu還小小的時候,

這個家,是個分工極為明確,

標準男主外,女主內的家。

尿布髒了,他只能跳腳哇哇叫,

晚上哭了,也從來吵不醒他。

而我,甲米永遠不知米價,

家裡有多少錢,一個月花了多少錢則從來不是我的事···············

在猷和Nu還小小的時候,

他們和爸爸其實還真是不太熟。



而在猷和Nu慢慢長大,

他開始帶兒子們騎車,帶他們打球,帶他們到處爬山,

他們慢慢長大,

這個媽也慢慢發現,

他們需要爸爸的時候,慢慢比這個媽來的多,

他們跟爸爸的互動,慢慢有了許多媽媽不懂的 men's talk。


看著他們的背影,

突然有著很深的悸動,

前世今生是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和這三個男人成了這麼親密的一家人?


看著那個一路摸索帶大的猷,

霎那間,突然想到了爸爸,

想到他結婚前百般的挑剔阻饒後丟了淡淡的一句話:養兒方知父母恩·········

霎那間,懂了他當年對我的牽掛,

霎那間,更懂了他當年對我的不捨。

霎那間,好想回家看看他 ~ ~


看著那個永遠笑瞇瞇,永遠開心哼著歌的Nu,

真希望慢慢長大的他,

一直都是這麼的快樂,一直都是這麼的樂觀 ~


而看著那個頭髮漸稀的老公,

依舊是有著滿滿的感恩和愛戀,

感謝上蒼給了我們這樣的緣分,

感謝他~給了我這樣的幸福!


在一首歌的歌詞裡看到了兩句話~

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給我生命中最親密的三個男人~  I Love You ···············


9 則留言:

  1. ruby~
    又是讓人心裡有滿滿感動的文字...
    我們家老公也是負責賺錢
    然後我負責那兩隻耶
    他們小時候跟爸拔也是不熟
    記得有次老公去大陸出差
    那兩隻居然問我:那是誰啊?
    ...................................
    (可很奇怪哦,小時候不熟長大卻是黏爸拔比較多就算馬麻把屎把尿
    比較多,怎麼會這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喔?呆呆,因為是兒子咩·····不然我們一起努力生女兒好了,女兒應該就不是這樣了,我猜!!

      刪除
  2. dear Ruby~
    令人感動的文章,
    母子與父子之間應該都有著不同的情愫與依戀吧!
    我家兒子從小到現在都是黏著我
    但漸漸的父子開始打起籃球也有了更親密的關係
    看著你生命的三個男人
    你的心裡一定也是感動與幸福的!
    Grace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Grace的文章不能相比,我才喜歡你的文章,很深情,很感性,很溫暖·······,真的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刪除
  3. 午安
    三個男生以起騎車.打球.爬山
    這大多是男生的共同興趣
    也是健康的運動
    你在旁靜靜的看著這個畫面
    有許多的情感----想著父親當時的心情
    想著近在眼前的這三個最親的家人
    像是時光機一樣一溜煙在眼前
    細細品味這過程與美麗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沒錯,坐在旁邊的我,當下像搭著時光機般,腦子裡閃過了好多的東西,想他們的未來,也想到和他們一般大小時的我,想到了當初我的父母看著我們,心裡是不是也在想同樣的事?你說的對,霎那間,有著滿滿的情感~~

      刪除
  4. 好感人啊~!
    媽你的文筆好棒哦!
    再多寫一些吧~~!

    回覆刪除
  5.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也是生養了女兒才有這樣的體會,
    以前總是怪父母管的嚴,
    現在才知道那是一種愛!是他們用來表達關心的一種
    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對,生了孩子,這才明白這是他們表達關心的方式,多回家看看他們,我想,這是他們最大的欣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