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4

阿嫲的古早味~




當年,那個老公要是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要是他知道有一天他的老婆會用他白花花的銀子去搬回這些舊舊舊舊的東西,

勤儉如他,應該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拾荒少年,

應該會早早幫我撿好那個生鏽的臉盆架,

應該會把當年婆婆的線軸針車全部藏起來。




看到雜貨就失去理智如我,

每天挖寶每天拆禮物心花怒放,

節儉外加喜歡清爽簡單如他,

對於每天的變化已經頻臨崩潰邊緣 ··············


噢~~我可憐的老公 ······························

我知道你很可憐,但~ 我也很可憐···

最近我的頭很臭,

被你唸到大臭頭·········
 




9 則留言:

  1. 最讚的最對味的擺飾之ㄧ啊~
    我也超級級喜歡的!
    我的那一組已經被我拿來種上一盆滿滿的多肉了!
    下次拍照和你分享~~~^^
    J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看到書上,你用一個單柄湯鍋種多肉,那個也好經典喔,我厚,只會買,這些要動手的功夫蝦米都不會說,金害厚~~

      刪除
  2. 真的是阿嫲級的洗臉盆
    現在很少見呢
    Ruby能收括到這些古董也真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厚,應該先把它搬到我們房間,早上端個水,洗個毛巾送到我那個老公面前,這樣我應該就不會被唸了厚 ?對厚,早該想到這招的····哈哈

      刪除
  3. 線軸我喜歡那線軸
    去接女兒下課時看見了一間鈕扣行
    大驚喜出現----它還有二三十年前的線軸ㄟ
    我當然是買了
    老闆還跟我說----你確定要買嗎這線年代太久了
    線很容易斷哦
    其實我是看上那記憶中的線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對吧,那個舊舊木線軸很有味厚??就是愛這個味咩~~

      刪除
  4. 這一區真是散發著濃濃的古早味啊~~我完全懂那種拆禮物的心情喔~~
    Ruby愛舊貨的心比我堅定,那個臉盆架我買回來就立刻改漆成白色了>.<~~
    我喜歡它古樸簡單的外觀,但無法接受那些鏽斑呀~~~
    是說相較之下那個臉盆會不會太新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兩天再看有本手作鄉村風的書,原來厚,我不小心又從法式鄉村變成懷舊復古鄉村了說,哇咧·····我是怎樣,年紀到了喔?不然怎麼會這麼愛這些舊東西??還有,你說的對,那個臉盆我先拿到外面給它風吹雨淋一下下,讓它多一份滄桑再放上去,這樣就更對味了啦~~

      刪除
  5. 我也很喜歡那古早味臉盆架
    種滿花草植物擺在家裡任何腳落
    都是一處好風景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