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歲月之美




喜歡的風格,

這半年來,有著強烈的轉變,

現在的我,

喜歡懷舊的味兒,

喜歡歲月走過的痕跡,

是我變得太快?

是年紀使然?

喜歡每一件的老件都帶著一段自己的故事,

喜歡它們帶著點走過風華的滄桑美~

雖然已經有了一個,

再見這個磨豆機,

更著迷它木頭的圓潤感,

更愛它整個渾厚的色澤,

不管了,

誰說有一個不能再有第二個,

決定了,帶她回家咧~~



這個~就是幾年前在捷克街頭,

看見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一眼就愛上的磨豆機,

趴在窗邊等了半個小時依舊不見老闆身影,

傍晚不死心,硬是拉著朋友再繞過去小店,

10天的捷克行,

再美的建築,再美的景我一樣也沒記住,

唯一的記憶,只有這個沉甸甸的磨豆機。·


突然才發現,

原來在N年前的我,

早已不知不覺喜歡上這種舊舊的味兒 ~


8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磨豆機喔
    我還在想它是什麼東東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愛這些不能吃沒啥用的東西,沒辦法,中毒很深了說~

      刪除
  2.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磨豆機,很特別
    我覺得你老公出差應該帶你去,國外買的雜貨選擇多又比台灣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他去過兩三次,確實很好玩,不過,在家上網shopping也夠我買了,哈哈~

      刪除
  3. 這些有歲月痕跡的東西
    越看越耐看
    就想美酒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越有歲月的痕跡真的越看越有味~

      刪除
  4. 流口水流口水啦~
    上次去捷克也看到一個 但價格實在讓我下不了手啊~但好後悔ㄚ~~~ 在我們這裡有一家
    雜貨小店裡面有一個 上面還畫了漂亮又高雅的花 再加上那歲月感 實在是極品~
    但老闆就是不賣! ><" 真的很愛啦! 不知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擁有一個???
    J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厚美厚??是真的不便宜,但不管了,不然我一定會跟你一樣很後悔~

      刪除